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韩国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韩国反赌两中超外援被诉 网友赞韩足坛打假严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9日05:13

  韩国足坛反赌事件愈演愈烈!据韩国权威体育媒体《OSEN》的消息:韩国昌源支检7月7日上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最近韩国足坛假球案的调查结果向公众进行说明,对46名涉案球员集中提起公诉。值得关注的是,刚刚与中超球队天津泰达解约的权辑也名列其中。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实德韩籍外援全光真已经被警方批准逮捕。

  据韩国检方介绍,涉案球员们在一场比赛中,可以得到300万韩元至5500万韩元不等的偿金。前锋、中场以及后卫等所有位置的球员均被非法赌球的组织团伙列为收买的对象。为了成功地控制比赛结果,在一场比赛中,最少有3名球员至9名球员被收买。

  在中国网友的评论中,最有趣的莫过于这个:“原来认为黑金贪腐是中国足球上不去的病根。看看韩国,逢钱也贪,逢中照胜。不知中国球员作何感想?”看来,赢球和假黑无关啊,作假也需要水平。

  韩国前国家队球员崔成国在效力于尚武队期间,曾经两次参与踢假球事件,并在这两场比赛中各收取了400万韩元(约合24400元人民币)的“好处费”,因此,韩国检方决定对其进行“不拘留起诉”。

  “我觉得前几年那种环境,没有一支球队是干净的。关系够硬,黑得更厉害,没被揭发而已。那种环境你说不知道情况那是傻子,不参与只被黑那也是傻子,不参与不揭发那是混蛋。其他球队是属于哪一类型的?”有球迷这样总结。

  “中国足协应该向韩国学习,看看人家的处理方式,到目前为止,现役球员中肯定也有打过假球的。”中国之前的反黑,让众多高官落马,而此次韩国反黑,似乎一直停留在基层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