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摆乌龙鲁伊科斯塔窜红 勾起现实版死神来了回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0日02:00

  “Rui Costa”这个名字突然在twitter的搜索引擎热词榜上跃居前列,使得大批球迷以为前葡萄牙国家队中场大将、现任本菲卡体育主管鲁伊-科斯塔又有什么大动作,但实际上此塔非彼塔,之所以爆红是因为效力于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24岁葡萄牙车手鲁伊-科斯塔爆冷赢得了环法自行车赛第八赛段的冠军,而这个意外之喜也多少减轻了这支2011年连爆衰事霉运不断的车队之痛苦。

  科斯塔的全名为“Rui Alberto Faria da Costa”,但他的昵称就是鲁伊-科斯塔,并且巧合的是2007和2008年他就效力于本菲卡自行车队。2009年他加盟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并在队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2010年10月他涉嫌服用禁药甲基己胺,但之后因为甲基己胺被归类为“特定物质”剔除出禁药名单,科斯塔便被轻判并返回赛场。2011年3月底,科斯塔与移动之星车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

  不过新东家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却连遇怪事,5月23日该队的西班牙籍车手通多诡异死亡。据当地警方称,这位32岁的车手在自家车库被自己的汽车和车库门夹死。据悉,通多与队友因特豪斯帝原本准备去内瓦达山展开对环法赛事的备战,结果在开车库门时,汽车向前滚动把他压在门上最终导致死亡。此事爆出后,车迷们大呼“死神来了”。

  6月17日在环瑞士自行车赛第六赛段中,移动之星车队的28岁哥伦比亚名将索勒在一处环形交叉口附近不小心撞到2英寸高的路肩,导致自行车失控,索勒高速撞向一名观众和路边的围栏,结果导致头部严重受伤、头骨多处骨折、颅内血肿。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了几天后,索勒颅内血肿得到控制,21日索勒终于苏醒,但核磁共振检查显示大脑遭受了几处伤害。

  环法赛事开战以来,移动之星车队一直位列中游,鲁伊-科斯塔也从未进入公众关注的视线之内,在周六之前他的赛段最好成绩仅是40名。今天开赛后科斯塔与其他8位车手组成了领骑集团,按照以往“兔子们”在最后时刻被赶上是常规戏码,但今天科斯塔却将剧情带出了另外的版本。

  最后阶段,领骑小组从9人减少到4人再到2人,科斯塔始终是处于前列,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科斯塔又一波进攻让他“单枪匹马”杀到最前,尽管维诺库罗夫在后面穷追猛赶,但科斯塔却顶住压力最终以12.3秒的优势夺得了个人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也是继阿戈斯蒂尼奥、达席尔瓦、费雷拉和保利尼奥之后第5个夺得环法赛段冠军的葡萄牙车手。

  赛后,科斯塔显得兴奋异常,“能够赢得环法赛段冠军,对我来说是梦寐以求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从比赛开始后,我就感觉很顺,也非常有信心,但你永远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的,赢得赛段冠军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是葡萄牙的骄傲,我甚至得掐一下自己确认这是否在梦里面。我希望这场胜利能够让今年遭遇困难时期的车队熬过去,所以我很高兴可以为车队带来小小的快乐。我将这个冠军献给支持我的每一个人,但特别要给死去的通多和目前正在医院的索勒。”

  就在科斯塔夺冠前几个小时,索勒刚刚“离开”住了三周的瑞士医院重症监护室而转往西班牙的一家医院,目前索勒已经可以移动四肢并做出简单的回应,不过依然无法说话,吞咽困难,并且有严重认知障碍的迹象。据悉在未来一段日子里索勒的恢复将是长期而又缓慢的一个过程。(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