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明的那些事:数次血溅赛场 两带男篮进世界八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0日04:47

  屡伤屡战,巨人最终“伤不起”

  2米29的姚明是这项运动中的“超级巨人”。以姚明自身的条件而言,他成为优秀球员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绝非一般人所能想象。同样,他职业生涯经受的伤痛也比一般人多得多。以下列出的,只是一些比较严重的伤势,而姚明在比赛中屡屡向裁判出示被抓满血痕的手臂,已经成为了火箭队比赛必有的元素。

  1、下巴:2003年3月27日,火箭主场迎战湖人。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在跟福克斯争抢篮板时被对方顶到下巴,顿时倒地血溅球场。2005年4月4日,姚明被当时还效力于太阳的替补中锋亨特肘部撞破下巴,经过简单治疗后继续战斗,直至赛后才缝合2针。之后在4月11日的比赛中,姚明被超音速球星埃文斯击中下巴,把上周缝了4针的伤口撞裂。由于下巴上留下了一道伤疤,姚明在2006-2007赛季开始后蓄起了胡子,一方面是想改变一下自己的造型,另一方面可以用胡子来遮挡住那道伤疤。

  2、左手肘:2004年10月28日,姚明与马刺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的手臂绞在一起,甚至发出“嘎吱”的响声,姚明因此缺席了最后一场季前赛。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比赛中,姚明都要戴着一个一公斤多重的黑色护肘进行比赛,多少影响了姚明的发挥。

  3、右眉骨:这次受伤是在2005年12月7日的一场比赛中,姚明的右眉骨被凯尔特人的中锋斯卡拉布赖恩的肘部击中,鲜血直流,缝了九针。

  4、鼻子:还是在火箭队2005年12月11日和国王队的比赛中,姚明在边线接球,拉希姆一掌打向姚明的脸部,当时姚明就鼻血横流,鼻子上也留下了一道疤痕。

  5、左脚跖骨:2006年4月11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左脚踏在爵士队威廉姆斯脚上,威廉姆斯往回一撤,队医诊断姚明左脚脚骨骨折。

  6、右腿膝盖:2009年12月24日,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快船。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16秒时,快船快速反击,火箭球员回防,姚明在冲到篮下帮助队友防守时突然遭遇意外。当时同时站在篮下的托马斯投篮被海耶斯碰倒,托马斯身体倒地时撞到姚明的膝盖,小巨人当即痛苦倒地哀嚎。

  7、左脚踝骨裂:2008年2月26日,28岁的姚明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因左脚骨折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8、脚踝应力性骨折:2010年12月17日,根据ESPN报道,姚明当天经过进一步的医疗检查,结果相当糟糕,他受伤的左脚踝被诊断为应力性骨折。2011年1月7日,火箭新闻官对外发出公告称,姚明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已经正式完成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的修复手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