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地位:数据不会撒谎 巨人可进火箭队史前五

2011年07月09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视频-姚之队20日开发布会 姚明将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姚明生涯回顾 征战NBA9载8次入选全明星
麦迪:姚明是联盟最大财富 奥胖送祝福狂赞大姚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9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在过去的48小时里,姚明已经向联盟的办公室通知了这一个消息,这也表明,姚明即将退役。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姚明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如何给姚明在火箭队史上定位?这是个难题,但也不是特别难,尤其在火箭队史的中锋位置上,姚明并不逊于奥拉朱旺之外的其余人,包括同为状元秀的拉尔夫-桑普森,他在火箭打球的时间甚至没有姚明长——即便是他曾经和奥拉朱旺组成双塔进过总决赛,但是他在伤病之后就很快被火箭交易走了,而姚明此前的多次受伤,火箭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他——直到这次应力性骨折之前,姚明都是火箭重建的基石,要知道此前弗朗西斯和麦蒂这两大天才球星都被火箭送走了。

  是的,姚明从来没有带领火箭队进如果总决赛,没有拿过冠军,甚至连西部决赛都没有打过,但是这些能说明什么呢?姚明曾经是西部最出色的中锋,是全明星球员——抛开前两个赛季中国球迷的因素,但此后的几个赛季,姚明都用自己出色的能力和内线的统治力给了人们最好的答案——他就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甚至有那么一段时间,姚明就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从来没有从姚明身上占到任何便宜。

  好吧,让我们去看看一些数据,这是美国人习惯的方式,也是最为直观地了解姚明在火箭队史上地位的方式。

  他代表火箭一共打了486场比赛,这在火箭多年的历史上高居第十位,然而这都是他所有重要数据中排名最低的一项了。接下来是姚明的投篮命中数,3380次!这个统计在火箭队史上可以排在第七位,他的出手次数6445次也可以排在火箭队史的第8位。

  不要忘了姚明是罚球线上的大杀器,这一点足以弥补他在投篮命中数这一项上的不足,他的罚球次数高达2984次位居队史第五,而2485次的命中率高居队史的第四。

  除此之外,球迷看重的职业生涯得分和职业生涯篮板这两项重要统计——姚明都高居火箭队史的第六位,他一共得到了9247分和4494个篮板,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单论进攻篮板,姚明以1233次高居队史第四,防守篮板3261次同样是队史第四!

  关于场均水平,姚明的场均19分和9.2个篮板都排在队史的第七位!这样的统计在队史上仅次于摩西-马龙、奥拉朱旺、拉尔夫-桑普森和和埃尔文-海耶斯这四名火箭名宿。

  其实从以上种种数据和综合来看,姚明在火箭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至少可以排在奥拉朱旺、摩西-马龙、埃尔文-海耶斯之后,和桑普森的地位或许是仁者见仁的事情。但是火箭史上前五毋庸置疑!(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麦蒂微博头像换成姚明送祝福:他肯定进名人堂
姚明伤势只恢复三成 名记称左脚再遭应力性骨折
火箭表态:关于姚明退役传闻 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姚之队辟谣:姚明没有宣布退役 也没有通知联盟
洛瑞微博感叹姚明退役 赞巨人世界最好球员之一
费根专访: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巨人9年一大遗憾
姚明无愧国家队历史最佳 功勋卓著后人恐难逾越
美专家赞姚明人品出众 巨人没得总冠军仍是强者
姚明职业生涯受伤全记录 18次受打击浑身是伤痕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