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姚明退役评论

信息时报:虽悲情亦成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0日11:23

  虽悲情,亦成功

  姚明要退役了,这是姚明的选择。消息传来,球迷会为之惋惜和叹息。姚明不但是中国篮球的旗帜,也是NBA历史上不容磨灭的印记。虽然姚明在NBA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季后赛第二轮,但他有足够的理由进入名人堂。

  姚明是中国篮坛首位NBA选秀状元,这个头衔从一诞生就被载入史册。因为他是首个,是先驱,因此不可替代。姚明让中国人更有自信,中国人终于能够把篮球玩到美国这个篮球国度去。篮球的地位也在中国超过了足球,成为中国球迷喜爱的第一大球。多少热血少年,都因为姚明而开始憧憬自己的NBA美国梦。

  姚明是中国篮坛首位全明星票王。2005年,姚明创纪录的获得了2558278张选票,刷新了乔丹在1997年创下的2451136张选票的老纪录,第一次成为NBA全明星赛票王。中国球迷用一种震撼的方式让美国球迷也懂得了人多力量大这个道理。

  这样的姚明,必须是成功的姚明。

  2002年11月17日,姚明在火箭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替补出场23分钟,9投9中拿下20分6篮板,让巴克利因输掉赌局而亲吻驴子的屁股,这是令人发笑的成功。

  2002年11月22日,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先发出战。是役,姚明出场32分钟,11投7中拿下18分8篮板和4封盖的数据,帮助火箭击败了迈克尔·乔丹领军的华盛顿奇才队,这是令人振奋的成功。

  2003年12月6日,火箭对阵底特律活塞,面对NBA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姚明狂砍22分和20篮板,率队以86∶80力克活塞,这是霸气外露的成功。

  2009年1月17日,姚明在对阵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12投12中砍下26分和10篮板,率队以93∶86击败热火。12投全中的效率也让姚明成为火箭队史出手最多、同时维持100%命中率的球员,这是近乎完美的成功。

  姚明的职业生涯拥有不少的辉煌时刻,但是当人们正期待他勇闯巅峰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却突然遭遇滑坡。两次应力性骨折,让他的职业生涯就此画上句号。只能叹一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了。冯爱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