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贡献9分11个篮板 一年多没打需要慢慢适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0年10月28日12:32

  或许只是天意,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7日上午,姚明在NBA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正是一年多前让他承受刻骨铭心伤痛的球队——洛杉矶湖人队,他在那场西部半决赛中左脚脚踝骨裂,从此伤别NBA将近一年半。昨天,姚明正式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复出,出场23分21秒,11投4中拿下9分11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2次盖帽,准两双的成绩算得上是合格的答卷。但在终场前6分30秒,姚明因6犯下场。“毕竟一年没有打球了,所有的都需要去适应。”姚明赛后表示。

  在姚明确定新赛季复出之后,火箭很快出台了一个针对姚明本赛季上场时间的“24分钟限制令”。对于姚明来说,上场打24分钟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而言,如何安排姚明的24分钟却是一个大难题,因为他必须找到合理分配姚明上场时间的策略。

  昨天姚明首发出场,到第一节剩下4分56秒时下场休息,姚明的上场时间超过7分钟,4投1中得到2分3个篮板2次盖帽。虽然得分不多,但防守方面姚明给加索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让其只有3投2中得到4分,而姚明下场后加索尔的篮下优势很快体现出来,首节最后4分56秒内6投4中砍下8分还抢到4个篮板。

  第二节姚明在8分25秒时上场,3分43秒下场休息,这一段姚明的上场时间为4分42秒。“巨人”登场后不久便抢下一个前场篮板,并压哨将球投中。虽然本节上场时间比第一节少,但姚明的效率并不低,2投1中得到2分并抢下2个篮板。整个上半场姚明出战11分48秒,为火箭贡献4分5个篮板2次盖帽。

  第三节姚明依旧首发出场,上场时间略有增加,提高到6分6秒。第三节还剩7分35秒,姚明吃到一次进攻犯规。进攻方面,姚明效率依旧不低,但和前两节相比,随着出场时间增加,姚明的防守端还是出现了老问题,如果对手拉开投或者利用速度攻,姚明显得办法不多。末节姚明重新归来,但他还没来及表现,就吃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当时他为队友做无球掩护,但他是移动中掩护,所以被吹了犯规。第四节剩下6分30秒,姚明累积6次犯规被罚下场,期间姚明3投1中得到2分3个篮板1次助攻。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姚明四节总共出场时间为23分21秒,11投4中拿下9分11个篮板。“总体感觉马马虎虎吧。”赛后姚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刚打了一场比赛,我需要时间,毕竟一个赛季没有打球了,我需要时间来找到状态。”对于自己缺席一个赛季、回归后可能不适应火箭的新打法的观点,姚明并不认同,“没什么变化,教练还是希望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长。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打的是常规赛,所有的目的就是赢球,我只能去适应队友,慢慢适应这支球队。”至于“24分钟限制令”,姚明透露可能会贯穿整个赛季。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