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7步上栏刘翔已掌握90% 未实现赛前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10日17:17
组图:刘翔登领奖台 笑容可爱

  北京时间7月10日,在日本神户进行的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轻松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6年之久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成就四冠王伟业。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本来打算预赛跑13秒30左右,然后决赛跑13秒20,但是预赛的时候风太大了,超过了2米/秒;另外神户的气温很高,刘翔也有点热过头了,预赛只跑出13秒50。决赛的时候,刘翔还是很好地进行了调整,最终跑出了13秒23的成绩,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

  虽然没能达到赛前预定的目标,但是在炎热天气下,刘翔还是打破了赛会纪录。谈到今天刘翔的表现,孙海平说:“前面和后面还没有发挥出来,但是中间还是比较流畅的。”

  今年刘翔改用七步上栏技术,这次的亚锦赛本不在飞人的参赛计划之内,但正是为了检验技术,刘翔临时决定参赛。目前,刘翔七步上栏技术掌握的如何呢,是否已经很娴熟了?“90%吧,还有些问题。”

  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进行,刘翔将与美国名将奥利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一决高下,而三人均使用七步上栏技术。“离世锦赛还有1个多月,我们回去之后,会进一步的完善和熟练。”(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110米栏刘翔13秒22破亚锦赛纪录 成就4冠王伟业
·刘翔:满意创造新的亚锦赛纪录 期待世锦赛夺牌
·现场-观众举五星红旗助刘翔 颁奖仪式高唱国歌
·起跑反应:刘翔0.155秒排名垫底 无碍飞人夺冠
·刘翔参赛必夺冠无愧亚洲之王 只要他在谁能抗衡
·论剑大邱刘翔还需加劲 奥利弗近九战皆超13秒20
·刘翔四战亚锦赛:02年首次称雄 2011成就四冠王
·中国11次登顶亚锦赛110米栏 刘翔4冠恐无后来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