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薛明替补堪称青出于蓝 俞觉敏收之东隅得一门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7月11日00:18

  北京时间7月10日,中国女排在俄罗斯总统杯冠亚军决赛中最终苦战五局艰难赢得冠军。作为新生代的一名副攻手,杨珺菁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依旧令人啧啧称奇,特别是首局对手十个局点在握下能够不为所动凭借铿锵进攻力挽颓势也预示了她主力位置的再次稳固。

  本场与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巴西二队争夺最终冠军的这次战役,中国女排仍旧将新入选国家队的副攻小将杨珺菁作为首发主力出场应战,而这次首发也是她在进入俞觉敏执教的新一期队伍后第16次担当此一殊荣,作为新赛季逐渐纳入众人眼球的一名新生代攻手,杨珺菁在这场比赛中依旧发挥出了之前那种敢打敢拼、毫不畏惧的上佳气势,关键时刻多次建功也令中国女排最终涉险过关艰难取得这场鏖战的胜利。

  与巴西二队首局较量,双方在开局便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也一直相持到局末未见分晓,不过由于对手网口进攻能力突出还是率先以24-23拿到了局点,在此关键时刻,中国队展开局点反扑,魏秋月的拦网、徐云丽的前快进攻之前曾连续挽救两个局点,而巴西女排凭借副攻阿德尼兹娅的背快依旧以26-25夺得第三个局点。此时,萨萨的发球令全队一传企稳,魏秋月果断组织杨婕与杨珺菁的“双杨”背交叉进攻,小将杨珺菁二号位背飞直接命中再次将比分持平。此后,双方在局点的争夺更为火爆,巴西二队在多个局点到手后依旧难以抢得最后一分,在胶着到32平时,巴西二队的拦网起效再次占据一个局点,随后依旧是在萨萨的发球轮,中国队在一传到手后魏秋月传接背快令杨珺菁单枪匹马二号位快速得手将比分扳回;而就在34平时大梅跳发出界再次丧失一次赶超机会后,这位小将在下一分抢夺局点过程中利用三号位前快命中夺回对手的最后一个局点。35平后成为该局胜负转折点,中国队连得两分艰难拿下首局胜果。

  拿下首局后面对巴西二队的强劲攻势中国女排是连丢两局,好在在第四局稳固局势得以扳回,随即双方在第五局展开终极对抗,而在这次决胜局较量中,杨珺菁在开局两队2平之时利用二号位背快进攻率先打破相持僵局,随后又是利用一记发球令中国队连续涨分逐渐将优势扩大,;而在全队以14-10拿到冠军点后,杨珺菁与惠若琪配合的双人拦网更是一举擒获这支巴西二队第一球星萨萨的强攻从而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杨珺菁的发挥依旧是中国女排最得力的得分点,而从其作为薛明的替身首次在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亮相开始,这员小将的不俗发挥就令人十足赞叹,细细统计一下,在之前舟山站首场与多米尼加对阵中,杨珺菁第一次参赛便以总得分10分优势出人意料夺得该场得分王美誉,之后与古巴和荷兰也是分别得到7分和11分;带着这种果敢表现,在北仑站三战比赛中,杨珺菁在前两场与多米尼加和古巴队比赛中竟然还是分别以12分和18分两次赢得全场最高得分。其后更是一发不可收,在自己真正征战的国际赛场瑞士精英赛中,首场与德国队比拼依旧以总得分14分冠压全场,只遗憾半决赛与日本交手遭遇打击只得到3分,不过当时最高得分王一梅也仅得到6分。之后瑞士赛最后一仗再与美国交手,以及此次总统杯五场比赛争夺中,杨珺菁近乎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看得出,虽然是第一次身披国字号战袍但其上佳表现也预示了主力之位的基本稳固。

  作为薛明的替补,杨珺菁可以说与中国女排是一种不期而遇;而对于俞觉敏来说,虽然薛明因伤无法征战,但杨珺菁的表现无异于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作为自己执教当中发掘并培养的一名攻手,就如同当年袁伟民发现郎平、陈忠和收获冯坤、王宝泉点将惠若琪一样,俞觉敏也有了自己一手调教的关门弟子。(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