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沈北足球队成立 收购天津润宇隆征战中甲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11日04:50
  7月9日下午,沈阳沈北新区政府全资掌控的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同天津润宇隆俱乐部签下收购协议。至此,沈城又添一支中甲球队沈阳沈北足球队。

  收购协议已签,沈北俱乐部收购润宇隆足球队随即进入向社会公示阶段,待公示结束、足协批复,此收购也将最终完毕。天津润宇隆队的前身是安徽九方队,前几个赛季是与南昌、东亚、东进等齐名的“冲超”热门球队。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安徽九方队转让给一家天津俱乐部,并更名为天津润宇隆队。

  本赛季中甲联赛16轮过后,润宇隆队6胜5平5负,排名积分榜第5位,与现排名第2的广东日之泉队不过5分之差。目前,中甲联赛正处于20天的休战期。依据赛程,润宇隆队将于7月30日客场挑战北京理工队,不出意外,届时完成转让的润宇隆队将正式更名为 “沈阳沈北队”。

  记者昨天从沈北俱乐部了解到,一周之后,结束休假的润宇隆队全体将士将在沈城新家集结,在这里开启新的中甲征程。 8月6日,沈阳沈北队将迎来首个主场比赛迎战上海东亚队。据透露,沈北队将以铁西体育场或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主场,征战本赛季余下的中甲联赛。

  沈北俱乐部的全称为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是沈北新区政府掌控的国资俱乐部。同时,一家实力雄厚的地产企业将出巨资赞助沈北俱乐部,从经营足球的全新理念到收购球队的启动资金,沈北俱乐部一样不差。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初,沈北方面便同天津润宇隆俱乐部达成转让协议,不料想,一桩板上钉钉的正常收购却被一拖再拖。天津方面的反复令这桩收购好事险些夭折。直至前两日,因沈北方面的坚持、因润宇隆队教练球员的抗争以及相关利益方的力挺,此收购才柳暗花明。真心搞足球的沈北俱乐部刚刚起步,便强烈感受到国内足坛缺乏诚信、道义缺失的艰辛!

  沈北新区及沈北俱乐部真心实意地想“踢好”足球,并希望借助足球这一平台做好宣传自身的大文章。政府掌舵、企业支持,沈北方面收购中超球队都没问题,但有意创建足坛发展新模式、准备踏踏实实投资足球的沈北人却有自己的长远打算。

  沈北方面若收购一支乙级球队,像沈阳东进队那样从头打起,可能旷日持久,宣传效果势必要打些折扣;若一步到位收购中超球队,沈北方面又缺乏搞职业俱乐部的经验,难免走一些弯路。经综合考虑,沈北方面决定收购一家中甲俱乐部,这样进可攻退可守,以循序渐进之势完善俱乐部的运营架构,最终实现自身心仪的足球发展战略。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