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姚明退役评论

楚天都市报:一木独秀难成气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12日06:23
  楚天都市报讯 刘翔成就了自己在亚锦赛上的四连冠,中国田径队却28年来首次被日本队超越,当这样的消息同时传来,大伙的心里确实酸酸的。

  由于在多个短距离径赛项目上的意外失手,中国队以1枚金牌之差屈居亚洲老二,这样看似偶然的事件,其实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挟主场之利,尽管再次称霸亚洲,但13枚金牌的总数却创下了25年来的新低。仅仅过了大半年时间,中国田径就被日本队超越,不论过程是否有偶然因素,但这似曾相似的结果的确令人后怕

  我们的足球曾这样被日本后来居上,进而超越;我们的男篮在去年已经被伊朗这样超越;就连曾经带给我们无限辉煌的女排,目前在亚洲也难言老大……

  姚明退役时曾留下一句话:中国篮球不能再指望我了,应该指望下一个能进入NBA打球的人。

  竞技体育的良性循环构成应该是由下至上的金字塔结构,先砌好塔基,再冒出姚明、刘翔这样的人才。而事实上,姚明、刘翔是我们提前挖出的50年难遇的钻石级塔尖,等他们的光芒散尽,下面的一堆砺石已无光彩可言。

  中国体坛刚刚形成了四“度”的格局,我们就立刻失去了“高度”,三五年内,我们也许还会失去“速度”和“力度”。三大球和田径项目接连被超越的故事,难道还要拍续集吗?体坛快评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