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楚天都市报:隆多感动了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09日05:03
  楚天都市报讯 左臂肘关节反掰90度,看了都让人揪心,但隆多重伤不下火线,只用右手控球、右手传球、右手上篮。如果胜利和掌声不属于这样的人,这样的球队,那还会属于谁?

  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火箭对阵湖人首场,姚明被科比撞伤,队医将他带离球场的途中,姚明坚持重返赛场,并率队擒下湖人;1988年总决赛第六场,托马斯在脚踝严重扭伤、几乎不能承受任何重量的情况下,狂砍43分,率领活塞获胜;1970年总决赛,尼克斯队的威利斯·里德在断腿的情况下打了绷带,然后率队终结了凯尔特人的神话……

  NBA球星受人追捧,除了球技,还有他们的职业素质和拼搏精神。比如原火箭队员巴蒂尔,虽然只是个二线球员,但他却凭着良好的人品、尽职尽责的打球态度,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喜爱。即使像科比这样的巨星,输了球,都还主动去加练几个小时。

  反观咱们CBA,中国篮协近日指出,现在很多CBA球员平时训练就是混日子,为了提高球员的身体素质和对抗性,篮协要求对球员进行体侧,“这个体侧标准不是很高,一般运动员只要扎实训练就能达到”。但就是这样一项要求,一出台就遭到了部分球员的质疑和反对。

  在这个时候,隆多的表现不仅感动了球迷,相信也会感动那些不愿意体侧的CBA球员们球迷不奢求CBA能打出NBA的水平,但希望CBA球员,也能拥有NBA球员般的追求、斗志和职业素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