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翔飞人进入世锦赛时间 刘翔:目标决赛 1枚奖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2011年07月12日13:57

  在亚锦赛以13秒22的成绩拿到4冠王,对于刘翔来说并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昨天回国之后,他立刻用一张笑脸在微博上问候了自己的粉丝们。

  即将在8月底开战的大邱田径世锦赛,才是他检验自己新技术以及伤愈恢复情况的真正机会。刘翔自己在亚锦赛后也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起跑线上,然后赢得一枚奖牌。”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总结刘翔最近状态时说:“刘翔现在的问题是,改为七步上栏之后,后半程的速度反而不够理想,这和他原先的特点正好相反。实际上,这个问题是因为他目前专项能力还没有恢复到过去曾经达到过的水平。”

  在尤金站比赛结束后,刘翔坦承三个栏之后已经被奥利弗占先,这说明他的七步上栏技术和对手相比还不够成熟。如今距离大邱世锦赛只有一个半月,在爆发力极强的奥利弗面前,期盼藉新的起跑技术有所突破显然不太现实。可以说刘翔如今的优势还是他赖以生存的后程能力,若能不断从细节入手巩固这一优势,再通过改进起跑锦上添花,突破奥利弗与罗伯斯的夹击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周罗伯斯和奥利弗同时跑出了13秒09,刘翔要想在大邱夺冠,成绩也必须达到这一水平。孙海平教练强调:“离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回去之后,会进一步地完善和熟练。在原先的基础上,会重新排一排计划,适当进行一些调整,通过一些训练手段,让他在世锦赛时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