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评论

今日早报:环法已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7月13日08:04

  □张明

  早报讯 被丑闻缠身的环法再遭重创。国际自行车联盟11日宣布,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俄罗斯车手科洛布涅夫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这也是2011赛季环法赛上爆出的首例兴奋剂丑闻。

  这次犯事的是氢氯噻嗪

  目前,科洛布涅夫在10个赛段之后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69位,他所在的喀秋莎车队在得知此消息之后随即发表声明,称“根据国际自盟相关条款”,科洛布涅夫已经停止参加本赛季的环法比赛。

  国际自盟表示,科洛布涅夫在第五赛段的一次兴奋剂检测尿样中含有一种叫氢氯噻嗪的违禁药物成分,该成分可以帮助运动员掩盖体内含有的其他违禁药物。

  喀秋莎车队体育总监莱森透露,科洛布涅夫在事发之后已经被警方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不过莱森同时也表示,警方“只是想与科洛布涅夫核对一些事情,在通常的情况下,他不久就会被送回宾馆”。据莱森介绍,喀秋莎车队的所有车手都曾与车队签署过一份协议,协议规定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车手将会被开除出队。

  科洛布涅夫还有4天时间来决定是不是要求检查他的B瓶尿样。

  喀秋莎车队在声明中说:“如果B瓶尿样的检测能够证明他是用了禁药,那么我们将付给科洛布涅夫5倍的薪水,然后让他离队。”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名单,氢氯噻嗪被分类为“需要运动员证明其未使用过其他违禁药物”的一类药物,对于使用这类药物的处罚尺度并不是非常明确,从给予警告的轻判到禁赛两年的重罚都有可能。

  环法还能崛起吗

  早在2009年,兴奋剂丑闻引发的连锁反应,就曾让千疮百孔的百年环法走到了迷雾不散的十字路口。传奇人物、五届环法大赛冠军莫克斯甚至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环法几年前就死了。

  “环法已死”,这是法国《解放报》头版的大标题。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每日导报》干脆做出决定:以后不报道比赛,只发禁药新闻!

  环法真的“死”了?今年,环法获得的赞助已经因为连年不断的兴奋剂丑闻缩减了2000万欧元。甚至有网友建议,将今年环法赛道设计成药罐子型,从而吸引众多药厂掏钱赞助。

  目前,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热纳瓦和环法赛组织方等相关方面目前并未有针对此事件的明确表态。但可以肯定的是,环法,真的经不住折腾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