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实德VS成都谢联

关键战闫相闯传射建功 大连2-0胜成都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14日20:54
实德众将祝贺张耀坤(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19点,201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进入第17轮争夺。坐镇主场金州体育场的大连实德队依靠闫相闯的一传一射2-0击败成都谢菲联队,就此结束7轮不胜记录,取得本赛季联赛第3场胜利;成都谢菲联则遭遇4连败,联赛不胜场次扩大到9场。第38分钟,闫相闯右侧角球开出,张耀坤8米处侧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球门左角破门得分。第74分钟,闫相闯劲射中途稍变线入网打进加盟大连实德后处子球。

  两支同积11分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的球队在金州体育场展开保级大战,这也是双方的第6次联赛交锋,此前成都谢菲联以2胜2平1负稍占优势,不过最近3战实德队以1胜2平未尝败绩,其中本赛季首回合两队互交白卷收场。并且两队最近都处于低谷期,大连实德最近13场比赛仅有1胜,成都谢菲联则是11战只得1胜。此役大连队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新外援阿德里亚诺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成都队的亚当则因伤缺席。

  上半时开场,成都谢菲联便反客为主积极进攻。第5分钟,吕鹏左侧角球开出,闫相闯跃起故意一漏,客队防守球员头球解围险些乌龙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1分钟后,薛亚男低级失误,惠家康形成准单刀机会杀入禁区,不过在积极回追的李学鹏干扰下,惠家康的射门打高。第9分钟,李建滨利用右侧角球机会头槌顶球门左下角被孙寿博侧扑没收。前15分钟,成都谢菲联便出现了3次越位,进攻意识之积极可见一斑。

  第22分钟,詹姆斯接马丁传球禁区右侧起脚被直接封堵出底线,马丁随即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王昊一直接没收。第24分钟,马丁侵犯李洪洋被黄牌警告。之后,大连实德又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可惜安贞焕禁区前沿的射门被封堵。第30分钟,马丁射门被封堵后,阎峰外围再射角度稍正被王昊一没收。

  第34分钟,张耀坤主罚由马丁创造的任意球,可惜大禁区弧内的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38分钟,闫相闯右侧角球开出,张耀坤8米处侧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球门左侧,王昊一反应不及目送皮球入网,大连实德1-0领先。第40分钟,张远右侧突破后横传,王存原地头球攻门角度稍正,被孙寿博直接拿到。第42分钟,马丁接安贞焕传球,右脚停球立即转身左脚抽射打高。补时阶段,吕鹏因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大连实德1-0领先成都谢菲联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大连足球史上最贵的巴西新援阿德里亚诺入替安贞焕登场迎来自己在大连实德的首秀。第46分钟,阿德里亚诺接詹姆斯传球胸部卸球后凌空打高。第49分钟,朱挺左侧突破被冯卓毅铲倒,后者因此得到黄牌警告。第56分钟,惠家康左肋禁区外射门打偏。第60分钟,王存主罚30米外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稍偏。第61分钟,詹姆斯直塞,马丁轻推,阿德里亚诺禁区左侧发力打门射高。第63分钟,李建滨边线附近直接铲倒阿德里亚诺被黄牌警告。

  第65分钟,成都谢菲联也进行了换人调整,罗梅罗将张远替换下场。2分钟后,哈钦森接球顺势头球攻门被孙寿博没收。第68分钟,阿德里亚诺妙传,可惜詹姆斯禁区内的射门打飞。2分钟后,大连实德形成四打二的优势局面,可惜马丁太过拖沓延误战机最终皮球被解围。第72分钟,萨利凶狠铲翻阎峰被黄牌警告。马丁30米外任意球右脚射门碰防守球员后擦左立柱将将偏出。

  第74分钟,薛亚男右侧斜传,阿德里亚诺故意一漏,闫相闯左侧果断起脚,皮球中途碰萨利后稍变线晃了王昊一判断钻入球门右角,这也是闫相闯加盟大连实德后为东家打入的首个进球。第79分钟,成都谢菲联再次换人调整。1分钟后,罗梅罗接右侧传中头球攻门顶偏。第83分钟,惠家康左侧传中,孙寿博将球扑出,罗梅罗企图拿球反而阻挡队友,李学鹏奋勇将对方射门挡出。第87分钟,马丁禁区内的劲射被王昊一扑下。1分钟后,马丁禁区前沿任意球射门打高。最终,大连实德2-0主场击败成都谢菲联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大连实德(4-4-2):1-孙寿博;8-朱挺、6-张耀坤、27-李学鹏、4-薛亚男; 21-吕鹏、24-阎峰(78’ 15-赵明剑)、19-安贞焕(46’43-阿德里亚诺)、41-闫相闯;11-詹姆斯、9-马丁(89’18-李智超)

  成都谢菲联(4-4-2):1-王昊一;2-冯卓毅、4-李建滨、23-李洪洋、14-胡伟(79’25-彭欣力);17-惠家康、5-萨利、16-王存、27-杨泽志;11-张远(65’20-罗梅罗)、38-哈钦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