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实德VS成都谢联

8冠王54天不胜成为历史 打好8月战役保级必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14日22:25
实德众将祝贺张耀坤(点击查看组图)

  金州体育场,在一场关乎保级的关键战役中,八冠王大连实德终于结束了54天中超不胜的记录,更为重要的是拿到宝贵三分后暂时甩开同在保级的成都谢菲联三分,当然对于大连球迷而言积压了近三个月的情绪终于可以在主场爆发宣泄。

  回想去年年底,大连实德喊出的口号是明年力争夺冠,而媒体也将昔日的八冠王划入到了夺冠九强集团之中。转年逼近新赛季揭幕,实德俱乐部方面也放出积极信号,至少冲击联赛前三。不过真正投入实战,由于赛程和伤病的影响,一度态度高调的主教练朴成华也不得不接受残酷事实,球队排名一降再降。5月底在主场净吞三蛋完败于山东鲁能后,韩国名帅就此下课,当时大连实德排名仅位列第12位。

  盖增君上任后,球队接连出战依然未得一胜,排名也一降再降在本轮开战之前已经位列倒数第三濒临降级区。不过现在的大连队无论在队内气氛还是球队实力方面,都呈上升势头。特别是签下闫相闯、阿德里亚诺和穆勒德新援,更是令球队增添了硬实力。本场比赛,虽然穆勒德未登场,但出场的闫相闯和阿德里亚诺都让人眼前一亮。

  闫相闯在家乡父老面前首先献上助攻,随后又打入关键一球,可谓为球队全取三分立下头功。实际上除了进球外,闫相闯的积极、努力对实德士气方面都是提升。至于昨天晚上才抵连,半场便替补完成处子秀的阿德里亚诺也表现不俗,在进攻环节的串接和拿球都令人眼前一亮,尽管现在下定论称其物有所值还为时过早,但好的开始毕竟是成功的一半。

  自从恒大踏入中国足球圈以后,已经又一次证明了现代足球大投入未必一定能取得成功,但不投入则肯定打不出成绩。大连实德近年来之所以“体无完肤”空有框架,原因就在于老板对俱乐部和球队的忽视。现如今,当实德抛出800万美元签下阿德里亚诺、又引进闫相闯和穆勒德后,至少给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保级提供了硬件。

  在击败成都谢菲联后,大连实德可以暂时“远离”降级区一段时间,结束7轮不胜,拿到本赛季第3场胜局可以让昔日的八冠王更有信心。另外由于联赛将暂时停摆半个月,在月底才会重新开启,这也给了球队新援融入球队的时间,当然下一场客场与南昌衡源的比赛又是一场保级关键战,如果能够取得连胜哪怕是抢得一分对于球队也是十分重要,毕竟随后连续三个主场是大连实德发力抢分的好时机。如果能够打好八月战役,那么昔日八冠王本赛季不仅可以轻松保级,甚至可以有更多的想法。(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