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美联社:恒大显亚洲影响 更多世界级球员将加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18:16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 广州恒大俱乐部花费千万美元引入巴西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孔卡,让此前很少关注中超联赛的世界几大通讯社也开始向亚洲倾斜。15日,美联社撰文称,中超球队近期的大手笔引援彰显了亚洲足球逐渐增长的影响力,未来或许会有更多世界级球员登陆亚洲联赛。

  以下为文章部分内容:

  孔卡的年薪达到了创中超纪录的700万美元。加上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他与恒大三年半的合约总共价值3450万美元,合2.25亿元人民币。而此前,恒大还花费450万美元购入了巴西前锋克莱奥,这位巴西球星在为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效力时曾在16场欧冠联赛中攻入14球。

  “显然,据我所知恒大的资金实力很雄厚,我也被恒大的诚意所打动,除了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希望我还可以帮助提升中国足球在世界的形象,”孔卡说。

  尽管亚洲球队目前还不具备像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这样欧洲俱乐部的历史底蕴,但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却表示亚洲球队将很快赶上来。

  特鲁西埃说:“在一两年前,中国饱受假球困扰,球迷也很少去现场看球。如今,我们做了改进,这是好事,可以让球迷重回球场。”

  出色的外援和精彩的比赛让中超赛场的球迷逐渐多了起来。在广州,作为“升班马”的恒大队在联赛过半后仍保持不败,这也让他们的每个主场都至少有45000名球迷现场观战。

  北京国安和陕西人和的主场上座率也分别达到40000人和38000人。特鲁西埃表示,重金引援只是中超发展壮大的第一步。

  “在中国,足球还不是第一运动,”特鲁西埃说,“为了提高足球(影响力),我们需要吸引更多高水平球员。在广州恒大,这些出色的球员将帮助球队更加轻松地赢得冠军。下赛季,他们还将帮助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这样,恒大就可以循环往复地引进更好的球员。在足球领域,你需要有梦想,实现梦想是个长征,但买入海外高水平球员是长征的第一步。”

  众多海外高水平球员如今也逐渐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克莱奥说:“不能在欧冠踢球,这没有关系。亚冠联赛同样充满竞争,我正渴望着新的挑战。”

  在广州引援的同时,其他中超球队也在二次转会期展现出大手笔。大连实德用380万美元引进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江苏舜天用200万美元买入了塞尔维亚外援耶夫蒂奇;前苏格兰队球员德里克拒绝了英格兰球队的邀请、加盟陕西;国安也签下了两名来自葡超联赛的塞内加尔球员。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