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央视新闻借恒大谈限购令 二三线城市为孔卡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7月15日22:16
 

  恒大又赢球了,而且是五球大胜。天价外援替补上场并贡献精彩入球,孔卡也算对得起恒大。然而就在广州恒大财大气粗巨额投入的同时,大家不禁会想,房地产商真的那么有钱么?北京时间2011年7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就二线城市限购房的问题剖析了广州恒大的经营战略。

  作为新一代中国足坛神话,广州恒大的联赛不败已经成为了各界人士争相探讨的一个难题。就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李章洙率领的广州恒大更是5-0狂屠南昌衡源。二次转会中以天价加盟恒大的金牌外援孔卡在昨天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在演绎精彩球技的同时为球队攻入一记超远距离世界波。“恒大模式”似乎在短时间内很难有人可以攻克,央视新闻频道在今天的节目中更是谈到了“恒大现象”。

  由于我国目前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中央也在一线城市提出了限购令。这也使得国内的一些房地产集团将主要的经营项目调整到了二三线城市之中。这一举动的施行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瞬间炒高,原来只需5000元一平米的房子现在也升到了6000~7000一平米。眼看这些城市即将重蹈一线城市的覆辙,外界也猜测中央会像控制一线城市房价一样在二三线城市一样绽开限购令。针对此问题,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节目中特别连线了特约评论员杨禹,一起讨论限购令对二三线城市的影响。

  杨禹这一问题谈到:“二三线房地产的保持的热度使得现在的房地产商完全是一个不差钱的状态。在昨天下午,新华社播发了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就在发布之后的几个小时的中超联赛,一场既普通又特殊的比赛中,身为房地产开发商广州恒大集团旗下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就在当轮中超的中超联赛中赢了球。而他们在二次转会中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购买的外援孔卡也在比赛中亮相。而这位孔卡也是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也是东亚足球历史上身价最昂贵的外援。恒大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来请这么一位外援,全是因为他们在过去一年的业绩特别好。他们也是刚刚公布了自己的业绩,在过去一年的中,恒大集团在房地产上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都翻了一倍。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恒大共销售88个项目,其中一个在一线城市,剩下的87个全部在二三线城市。像恒大这样的举动在如今的房地产领域并不鲜见。”

  杨禹还表示:“其实限购政策本来是应该在一、二、三线城市一起实施的,如果只是在一部分城市开展的话,那就像是我们常说的按下了葫芦浮起了瓢。当前关键是要从严落实调控措施。”

  不难发现,二三线城市在恒大集团中的销售策略中还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其大部分的销售额也是在二三线城市中获得。由此看来,二三线城市正是近期恒大集团的盈利目标。而许家印能够一掷千金,将广州恒大队塑造成为新一代“足球贵族”,并为孔卡提供高昂的转会费及工资的来源,也是这二三线城市的地产贡献。倘若广州恒大能够继续保持不败的势头,并最终创造中国式的凯泽斯劳滕奇迹,那么功劳也要分给广大在二三线城市奋斗着的地产消费者了。(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