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男子1米板预赛中国揽前2 清唱国歌男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16日16:26
组图:李世鑫空中转体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正式拉开战幕。在男子1米板预赛中,曾在俄罗斯跳水大奖赛中清唱国歌而被大家熟知的中国选手李世鑫以438.00分获得第一名,中国另一位选手何敏以432.95分排名第二,两人携手晋级决赛。此外,西班牙选手加西亚、美国人科尔维尔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同样进入了决赛。

  男子1米板是非奥运会项目,近来多届世锦赛中国队大都派出以老带新的人选参加一米板争夺。本次上海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李世鑫、何敏两位新人参赛,其中李世鑫是以难度大著称的全国冠军赛金牌得主,何敏则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参加男子1米板预赛的一共有39位选手,比赛一共进行六轮,全部为自选动作。

  第一轮比赛,何敏选作的动作是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难度系数达到3.0。出色的转体天赋让他完成这个动作游刃有余,得分76.50,暂列第一。李世鑫的5335D表现也很好,只是入水时身体不够笔直,得分72.00排在第二。此外,美国选手弗雷舍斯也拿到了72.00分,排名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何敏和李世鑫都使用的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这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2。结果李世鑫的发挥更加出色,拿到76.80分,反超至第一的位置。何敏走板出现了小失误,拿到了72.00分,下滑到第二。排在第三位的依旧是弗雷舍斯,落后李世鑫将近7分。

  进入第三轮,何敏选择的是难度达到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走板有力,获得非常好的腾空高度,空翻翻腾、展体、入水一气呵成,得分84.15,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李世鑫的动作是305B,难度系数为3.2。然而,李世鑫在如水时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仅仅48.00分,排名下滑至第五位,弗雷舍斯升至次席,西班牙的加西亚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何敏的动作为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0。他在这一轮同样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只得到43.50分,不过仍然以276.15的总分排名首位。李世鑫的动作也是205C,他在这一跳发挥不错,拿到72.00分,升至第三,西班牙选手西班牙排名第二。

  第五轮,李世鑫选择了自己非常擅长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4。他的腾空高度很理想,展体游刃有余,水花也压的不错,得到86.70的高分,再次回到榜首。何敏的动作是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他也发挥正常得到75.20分,退居第二位。

  最后一轮,李世鑫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3.,走板有力,获得非常好的腾空高度,空翻翻腾、展体、入水一气呵成,得分82.50,总分达到438.00分,排名第一。何敏选择了405B,获得了81.60分,总分432.95分排在预赛第二名。此外,西班牙选手加西亚、美国人科尔维尔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同样进入了决赛。(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相关新闻:

·观战指南:中国水军血战上海 期待破17年前传奇
·世锦赛跳水男子TOP10 萨乌丁领衔田亮在列(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