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李世鑫:愿做奥特曼打怪兽 与何冲秦凯比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8日16:46
组图:前三名选手合影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8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赛的海军运动员李世鑫以463.90分轻松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何敏凭借最后一跳逆转摘银,德国选手帕夫罗-罗森伯格以436.50分获得季军。

  李世鑫为外人熟悉,还是因为今年上半年的跳水系列赛俄罗斯奔萨站比赛,当时主办方迟迟无法正常播放中国国歌,导致站在领奖台上的两名中国运动员异常尴尬,最后李世鑫在没有配乐的情况下大声演唱《义勇军进行曲》,博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本次世锦赛,由于男子3米板竞争激烈,何冲和秦凯占据了两个单项名额,因此李世鑫也只能出战非奥项目1米板,由于下届巴塞罗那世锦赛1米板项目就将取消,因此李世鑫也是世锦赛最后一个1米板冠军。

  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李世鑫坦言其实并不算特别完美,比赛中其实自己一直非常紧张,但是始终保持着微笑,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情绪尽量平复。“6个动作没有达到最高水准,但是既然我已经拿到了冠军,那这些也不重要了。”

  其实就在前天的1米板预赛时,李世鑫在出场间歇期内,一直在看时尚类杂志,帮助自己缓和紧张情绪。不过今天李世鑫换了一种调节方式,那就是复习英语单词,在比赛中看英语书,也算是别样的一种风情了,也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刚一开始,李世鑫就大秀了一段英语:“Do you know……”大致意思就是“你们知道在中国有多少人从事跳水这个项目吗?我今天能够坐在这里已经非常幸运了……”显然李世鑫从来就不是一个怯场型运动员,能够合理地调节自己的状态和情绪,帮助他在比赛中一跳比一跳更进入状态,特别是在队友何敏开场就发挥不佳,以及墨西哥选手出现意外打板掉落水中的情况下,李世鑫保持了较高水准并顺利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

  虽然自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不过赛后他还是体现出了谦虚低调的一面,“这次我参加世锦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毕竟经验要比成绩更加重要。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两位对手,正是因为有他们在,让我变成了一个强大的奥特曼,把所有怪兽都打败。”话音未落,现场记者一阵哄堂大笑。

  李世鑫自己的微博头像也是一个奥特曼,在他眼里,似乎所有的对手都那头怪兽,他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一个个击败他们。显然在跳水这个项目上,李世鑫最需要击败的“怪兽”,应该是自己国家队的队友,李世鑫的主项其实是3米板,但是由于奥运冠军何冲和秦凯横亘在前,李世鑫并没有出战3米板的机会。当被记者问到自己和何冲、秦凯相比有什么优缺点时,李世鑫仍然非常谦虚,“其实我跟他们比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真要说有优点的话,恐怕唯一的一点优势就是更加能练,更加能吃苦,这跟我是军人有关吧。我教练也是军人,他给我灌输了很深的思想。”

  1米板属于非奥项目,特别是下届世锦赛这个项目也会退出历史舞台,李世鑫需要考虑如何在3米板上跟何冲与秦凯较量,以争夺进军伦敦的资格。“说到明年奥运会,其实我没有太去多想,虽然已经还有1年时间,离得非常近,但是如果你去想这些东西是没有意义的,最好是做好自己的当下。机会有时要去把握住,没有机会我会做好准备迎接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