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双面李玮锋:在家是超级奶爸 在球场上是真汉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19日22:55

  2011赛季开始之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完成了当时转会市场上最具爆炸性的一次操作,成功从水原三星引进了中后卫李玮锋。他的到来一方面真正提升了泰达的后防水平,但同时也因为自己火爆的性格再次引来麻烦缠身。很多人在问,大头是个什么样的人?笔者作为搜狐体育长期跟踪报道泰达队的记者,看到的李玮锋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而是一个真实的汉子。

  从2011年1月18日正式加盟泰达到今天,李玮锋已经为津门虎效力超过7个月,这期间他代表泰达队7次出征亚冠,14次登上中超赛场,总共出场时间为1795分钟,收获1个进球和1次助攻。他所21场比赛全部为首发,没有被主动换下的记录,两次中途退场,一次是4月20日亚冠客战墨尔本,第30分钟受伤下场,另一次则是7月10日中超对阵深圳红钻,第56分钟因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李玮锋在泰达队中的作用、主帅阿里汉对他的信任,当然,还有他依旧凶悍的作风,以及依旧火爆的脾气。

  之于工作 他是真正的大哥

  工作之于李玮锋,毫无疑问,就是足球,他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自己只是在从事足球这份工作,所以自然而然就要做好这份工作。这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但有些人却是不懂的。

  很多初登中超赛场的外援,或者刚刚加盟某支球队的球员,都会放出一些豪言壮语,例如要力助球队夺冠之类的,但李玮锋不是这样。在亚冠首战济州联前一天晚上的一次交谈中,大头告诉笔者,自己来到泰达的愿望有两个:希望让泰达拥有强队的气质、希望能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如4个月过去了,言犹在耳。

  一支球队,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不能只靠一时的成绩,还要拥有强队的气质和传统;一个强队,不可能缺少拥有强者气质的人,而李玮锋无疑正是这样的人。无论是年龄、经验亦或资历,李玮锋都是现在这支泰达队中的大哥,“大哥”与“球霸”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要靠本事来服人的。在球场上,坐镇后防线的李玮锋可以调动整个球队的攻防,可以批评表现不佳的年轻队友,是的,不是“交流”,是“批评”,也许有人会觉得他霸气太足,但这些年轻队员在面对这位国家队队长、水原三星曾经的主力后卫、6次征战亚冠的“大哥”时,所能做的就只是认真聆听。

  球场之下,李玮锋也一样是大哥。4月17日,泰达远征澳大利亚,将在那里挑战自己的小组赛对手墨尔本胜利队。在北京首都机场办理出关手续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海关方面拒绝将泰达视作一个团体,不允许队员走团体专用通道,为此一些年轻队员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谁说都不管用,最后还是李玮锋上去一顿“劈头盖脸”,“都别闹了!注意点儿球队形象行不行?”一场风波戛然而止,没有人还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