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颜晓华:姚明场外成功超场内 名人堂争论无意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颜晓华口述 风华整理
2011年07月20日08:06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将在上海开发布会,谈自己的未来规划。搜狐专访了篮球专家颜晓华,回忆了与姚明的点滴:

  我眼中的姚明,我觉得他是一个呈现在世界,呈现在美国人面前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东方符号。进而,他个子非常大,按照我们一般的理解,好像高个子的人智商稍微都欠一些,但姚明恰恰是这方面的一个异类,非常的睿智,很会处理各种关系,面对美国媒体和国内媒体会采取不一样的处理方式。而且他非常的努力,我觉得一个聪明的人,再去努力的话,他无论做什么,肯定会比别人都更容易取得成功。

  当然姚明的成功,我觉得有上天给他的一些比较好的条件,也创造出了一个比较好的机遇,好的条件当然是他超出一般人的身高,好的机遇就是碰上了NBA在中国急于打开市场的好的机会,这让他成为了状元秀。成为状元秀,我们都知道,会让你在NBA的上场时间和各方面都有一个比较好的保障。我觉得所有这一些,非常和谐,非常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导致了姚明日后的成功。

  另外,我觉得现在我们回过头看姚明的话,我觉得他在场外的成功超过了他场内的成功。当然这两者也是有机的结合的,所谓的说他场内的成功不如场外的话,也是因为他伤病的原因,伤病让我们这样一个不世出的天才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能,非常的可惜。我觉得无论是NBA,还是中国篮协的,不透支姚明的话,他完全可以在场上打更多的时间,带给球迷更多的快乐。

  有关姚明退役之后,很多人都在争论一个问题,姚明能否进入名人堂,我觉得这种争议是没有意义的,无论他进不进名人堂,他的历史地位就在那里。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