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领衔2011退役名人堂 鲨鱼助阵众名帅凑热闹

姚明
1/5

姚明

2011年07月13日18: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按照时间的顺序盘点了2010-2011赛季体育界退役的全明星体育人,其中一共有五位与篮球有关的人入选,其中就包括“小巨人”姚明。

  【姚明】

  退役球队:休斯顿火箭

  姚明的退役很蹊跷,多少有些被退役的感觉,随着雅虎体育率先曝出“小巨人”退役的消息之后,美国与中国的媒体便炸开了锅。姚明于2002年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非美国本土状元秀,尽管这位状元秀从未带领休斯顿火箭队闯进过总决赛,甚至分区决赛也没有涉及,但是他的附加价值与影响力却是无法估量的。自从进入NBA开始,“小巨人”就一直是全明星赛票王的第一人选,然而因为连续的伤病,姚明的职业生涯断断续续。职业生涯中,姚明场均砍下19分、9.2篮板、1.9封盖。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