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莫雷曝姚明早就告知退役 火箭高层得以提前应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7月20日15:57

视频-莫雷称姚明是NBA最重要球员 望今天定为姚之日
姚明8分钟退役宣言 3种语言感谢亲友 姚家三代人齐亮相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火箭总经理莫雷远赴中国亲临发布会现场,并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采访中莫雷坦承,姚明早就通知了火箭他即将选择退役,并就此感谢了姚明。

  7月9日,《雅虎体育》率先曝料了姚明即将退役的消息,并透露姚明已经向联盟办公室、火箭队以及NBA中国通知了退役决定。随后,包括ESPN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都转载了这则消息。著名的火箭跟队记者费根,随即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今天的采访中,有记者问莫雷,他最早是何时得知姚明选择退役的?对此,莫雷如是回答:“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已经有一些时间了。很感谢姚明能提前告诉我们这个决定,这让我们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并在阵容配备上有更充分的应对策略。”

  虽然莫雷没有明确说姚明是何时通知火箭他将退役的,但从他的话可以推测出,姚明极有可能在选秀大会之前,就将自己的退役想法告诉了火箭方面。所以,火箭在选秀大会上想方设法得到了两名潜力大个子,以此来作为姚明的替代品。

  随后,记者问莫雷,他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当时很震惊,我们都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我们无法改变现实,伤病让姚明陷入了挣扎的境地,且无法走出困境,所以我们只能艰难的承受(他选择退役的决定)。”莫雷说。

  姚明虽然退役,但他对于火箭的影响力却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记者问莫雷,姚明对于火箭和休斯顿这座城市意味着什么?“姚明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一直都很勤奋,并和队友们团结一致,他是全队的标杆。”莫雷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