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得悍将无碍姚明续约 此人或成莫雷压价筹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6月24日10:09
莫迪尤纳斯或影响不到姚明续约
莫泰尤纳斯或影响不到姚明续约

  要不要在选秀大会上给姚明选替身,这是近两年火箭在选秀大会之前必须纠结的问题,但选秀小年的事实也让莫雷伤透脑筋,就在选秀的中段,火箭终于和森林狼达成了交易,在送走了布拉德-米勒和今年剩余的选秀权之后,火箭从森林狼得到了弗林和森林狼用20号签选中的立陶宛内线长人莫蒂埃尤纳斯。尽管如此,这并不会影响火箭和姚明续约的可能性。

  早在选秀之前,莫雷就一直在尝试做选秀权的交易,目的很明显为球队挑选一名强悍的内线防守队员——而在诸多美国的NBA专家看来,此举就是为了保护内线的姚明,毕竟现在火箭阵中无论是斯科拉还是帕特森都没有这样的防守能力,他们更多时候反而是拉到外线里用中距离跳投来终结对手,这也让姚明在内线受伤的概率增大了不少。不过,莫雷这次来得却更加彻底,干脆利用一次交易直接找来了姚明的替身,而其莫蒂埃尤纳斯2.13米的身高和全面的技术让他在四号位和五号位都可以有足够的威力,而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凭借立陶宛人现在瘦弱的身子骨很难在身体对抗过大的NBA内线立足,相反,他2.13米的身高正是火箭高层所看重的,因为在此之前,姚明的身边就缺少一名有高度的四号位球员——能四能五的莫蒂埃尤纳斯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姚明身上的压力。

  在选秀间隙,火箭前主帅杰夫-范甘迪就曾评价姚明,“姚明现在的恢复状况不错,如果姚明健康,在NBA依然没有几个人是他的对手。”这无疑是对姚明最大的肯定,而姚明自己的态度也是最好留在休斯敦,这些其实都给莫雷和火箭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虽然现在火箭的重建不会再围绕姚明来进行,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在中锋稀缺的NBA,姚明这样拥有经验和战斗力的大个子是抢手货,即便是放在板凳上作为替补也能让对手难以应付。这些情况也是莫雷早已考虑过的,只不过精于算计的莫雷这次又掌握了主动,毕竟在拿下了莫蒂埃尤纳斯之后,休斯敦可以在和姚明进行续约谈判时有拿得出手的本钱。(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