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别让10年不败毁于一旦 吴敏霞何姿决赛稳字当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7月22日17:36
组图:吴敏霞半决赛居首 何姿第三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到第七日的争夺,在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黄金双保险吴敏霞和何姿都出现了失误,尽管两人都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决赛,但前几名的分差都比较小。从2001年世锦赛开始,郭晶晶以世锦赛女子3米板五连霸,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这次上海世锦赛,吴敏霞和何姿必须要在决赛中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否则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10年辉煌,将有被终结的可能,整个队伍的世界梦之队形象也将受到极大的挑战。

  老基业,郭晶晶时代

  2001年的日本福冈世锦赛上,在悉尼奥运会上无缘金牌的郭晶晶独得3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的2枚金牌。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郭晶晶在3米板单、双人项目上双双实现卫冕。随后在2005、2007、2009年的世锦赛上成为双料冠军,实现了个人在世锦赛女子3米板上双料五连冠的奇迹。

  我们之所以把过去的近十年时间,称为郭晶晶时代,我们之所以尊敬地称中国跳水队为梦之队,主要就是因为郭晶晶在过去5届世锦赛上如此骄人的壮举。而郭晶晶毕竟有退役的时候,她离开了这个舞台,中国跳水队总需要有人来接过旗帜。女子双人3米板,相对来说容易一些,毕竟我们的队员配合起来比对手熟练得多,综合能力和素质又都很出色。而女子单人3米板则更考验能力,郭晶晶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我们暂时不奢望期待立即出现一个旗帜性的领军人物,但至少在这个过度环节不希望掉链子。

  半决赛,险情连连

  今年26岁的吴敏霞是中国跳水队里的大姐大,而这次世锦赛其实是后郭晶晶时代她第一次作为资格最老的老队员,带领小将征战世界锦标赛这样的顶级世界大赛。今天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不仅何姿有明显失误,吴敏霞同样出现了类似情况,让我们不得不担心决赛的情况。

  在单项比赛之前,两人已经合作拿到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两人就都有发挥不稳失误过多的情况,但两人还是以比较强的实力拿到了预赛前2名晋级半决赛。

  吴敏霞今天在半决赛中,在做第3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出现失误,她入水过早身体的节奏也没有控制好,只得到52.70分,当时的总成绩203.15分下降到第4位。而何姿的第4、5个动作,分别在入水和走板环节出现失误。吴敏霞以后两跳的出色发挥,跃居第一。但与第二名加拿大选手阿贝尔比,只有1.3分的微弱优势。而第三名的何姿与阿贝尔比的分差也恰好是1.3分,前几名的分差十分微弱。

  吴敏霞和何姿的综合实力远在对手之上,但决赛中她们必须拿出更出色的稳定性,才能确保这枚非常重要的金牌不旁落。这次参赛的老将吴敏霞,很难说能开创超越郭晶晶时代的辉煌,但至少她应该在后郭晶晶时代自己第一次独立带队参加世锦赛上的过程中,表现出十足的霸气和成熟,毕竟吴敏霞、何姿这个配置,是我们中国跳水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核心力量。尽管半决赛埃斯皮诺萨出局,但海曼斯、斯特拉顿等主要对手都还在,决赛中吴敏霞和何姿的确要多加小心,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