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冲雪藏难度以稳取胜 决赛中曾经两次心头一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3日14:42

 

何冲在跳水男子3米
何冲在跳水男子3米板比赛中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何颖)尽管昨天那场男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何冲最后以107.25分的完美一跳技惊四座,并以领先亚军45.35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但其实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最终分差反映的那么轻松。在决赛过程中,何冲曾经两次心头一紧。

  昨天的何冲,并不在最佳状态上。“这半年来,比赛非常多,训练中的技术还是有一些不稳定。”为此,何冲此次世锦赛之行雪藏了自己的部分难度动作,目的就是为了求稳,他说:“来这边之后,经历了两周的训练,感觉还是比较疲惫,而昨天预赛和半决赛连着比了10个小时,真的感觉比较累。”

  昨天决赛的第二跳,何冲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难度是全部六个动作中最低的,但是由于走板出现问题,何冲最终入水的效果非常不好,仅仅得到了72分。在12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他的当轮得分仅排第八,两轮过后的排名也跌至第六。“这个动作起得太高了,处理有一些问题”,何冲不好意思地说,“当时也没注意跳过之后是第几名,但是70多分绝对算不上好,那时紧张了一下,因为小难度的动作有失误,就意味着你会和别人的分差拉得很大。”事实上,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输给秦凯,最终仅仅名列第六,当时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就是因为在205B这个低难度动作上失误,继而引发了随后几跳的发挥失常。

  后面几跳中,何冲刚刚度过205B的危机,共同奋战的队友秦凯又在第五跳中出现了重大失误,紧随其后出场的何冲又是心头一紧。“我没有仔细看他发生了什么问题,只是听到分数报得这么低十分诧异,下来才知道完全是个意外,并不存在技术问题。”何冲在回忆秦凯失误后自己的状态时说,“当时真是为自己捏一把汗,也觉得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结果我那轮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也跳得不太好,就是因为有些紧张。”

  虽然最终如愿夺冠,但何冲表示他和秦凯都需要好好总结。当有记者问及这场胜利是否会是他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筹码时,何冲也一再表示世锦赛的胜利并不能帮他锁定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他说:“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决定你是否能去奥运会,距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还要付出更多努力,做好更困难的准备。” 板决赛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