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世游赛公开水域比赛完美收官 七枚金牌各归其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3日14:52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今天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男、女25公里金牌后完美收官,七枚金牌被七个国家瓜分,德国、希腊、保加利亚、瑞士、英国、巴西、美国各揽一冠。

  今天的比赛,男、女两组同时入水,报名男子组比赛的共有35名选手,不过有6名选手未能出场,其中包括本届世锦赛5公里冠军、10公里亚军德国人鲁伊兹,还有在去年公开水域单项世锦赛上获得25公里冠军的美国人迈尔。25公里比赛对运动员的耐力和毅力考验极大,加上上海天气炎热,有10男选手和4位女选手未能坚持到最后,中途退出。

  在男子组比赛中,保加利亚名将斯托伊切夫以5小时10分39秒8的成绩问鼎金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季军俄罗斯选手德亚钦以5小时11分15秒6获得银牌,匈牙利的格尔萨克以5小时11分18秒1摘得铜牌。女子组金牌被19岁的巴西姑娘马塞拉·库尼哈获得,她的夺冠成绩为5小时29分22秒9,罗马世锦赛女子25公里冠军、德国选手摩尔以5小时29分25秒斩获银牌,意大利的弗兰科以5小时29分30秒8排名第三。

  因为消耗了太多体力,男子组冠军斯托伊切夫赛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休息一会儿,然后喝点儿冰水。“我从2001年就开始参加世锦赛了,已经参加了三、四届了,我赢过很多其他比赛的冠军,不过获得世锦赛冠军还是第一次。”斯托伊切夫透露,“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了,我拼尽了全力,拿了冠军,当然很开心。”对于上海的组织工作,保加利亚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不过我不喜欢这里的天气,太热了!”

  中国队各有两名选手参加今天的比赛,男选手分别是18岁的翁镜炜和17岁的韩栎都;女选手为14岁的曹诗悦和18岁的孙敏捷。四位小将咬牙坚持到终点。韩栎都以5小时32分02秒01获得第17名,翁镜炜以5小时47分16秒0获得第19名;曹诗悦以5小时54分21秒9获得第15名,孙敏捷以5小时55分16秒3获得第16名。他们全部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好像都不是很在意,游得比较慢,我觉得好无聊啊,都快睡着了。但第5圈大家开始加速了,外国运动员技术很好,身体也很强壮,他们每一个转弯的时候都会超越,而且都是从左边超越。有一个外国人超越的时候撞了我一下,(我)马上就飞到一边了,还要加强训练啊!”17岁的韩栎都赛后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游完25公里全程,对于今天的成绩我很满意。”

  至此,本届世锦赛公开水域七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七个国家各得一金。其中德国选手鲁伊兹以56分16秒2获得男子5公里组冠军,希腊选手吉安尼奥蒂斯以1小时54分24秒7获得男子10公里组冠军,保加利亚选手斯托伊奇科夫以5小时10分39秒8获得男子25公里组冠军;瑞士选手奥贝尔森以1小时0分39秒7获得女子5公里组冠军,英国选手佩恩以2小时1分58秒1获得女子10公里组冠军,巴西选手库尼哈以5小时29分22秒9获得女子25公里组冠军,美国队以57分0秒6获得团队赛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