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公开水域冠军路多坎坷 期待中国小学生天天向上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3日22:16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体育专电 综述:公开水域冠军之路多“坎坷” 期待中国“小学生”天天向上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聂云鹏 潘旭

    从19日开始,历时5天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项目的比赛23日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圆满结束,7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分享了7个项目的金牌。这个马拉松式的游泳项目,几乎每一名冠军的产生都将悬念留到了最后。年轻的中国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尽管实力存在较大的差距,但这些“小学生”抱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态度,让人们对他们的未来抱有希望。

    从首日的女子10公里比赛开始,公开水域的冠军归属从没有在最后400米前解除悬念,各项目夺冠之路多有“坎坷”。在女子10公里角逐中,英国选手佩恩是在最后阶段才完成冲刺成功卫冕;而在20日的男子10公里比赛中,实力超群、原本一路领先的德国名将鲁尔兹最后时刻被希腊黑马吉安尼奥蒂斯超越,以2.5秒的劣势屈居亚军。

    21日的5公里团体计时赛被认为是最缺少悬念的比赛,一路领先的美国队最终获得这枚世锦赛公开水域唯一的集体项目金牌。不过,冲刺能力突出的澳大利亚队仅以1.2秒之差获得银牌。

    22日的女子5公里比赛可能是本届世锦赛公开水域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当一群人几乎同时游向终点时,只见许多只手伸向计时板,根本分不清谁先谁后;瑞士姑娘奥伯森知道自己夺金之后连连表示“意料之外”,亚军获得者法国选手米勒也对自己获得银牌“非常惊讶”。最终成绩显示,前三名选手的差距仅为0.5秒。同一天进行的男子5公里比赛,在10公里比赛中被意外超越的鲁尔兹采取了“保留战略”,直到最后时刻才完成超越,帮助德国队收获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23日的水上“超级马拉松”男、女25公里比赛,保加利亚老将斯托伊切夫在男子组冲刺阶段完成超越,这名已经收获了6枚大赛奖牌的选手,终于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赢得了一枚世锦赛金牌。而女子组比赛,200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德国老将毛雷尔在最后冲刺中没能战胜巴西小将玛塞拉,以2.1秒的劣势获得银牌,后者则摘走了金牌。

    尽管公开水域冠军的归属颇多悬念,但从奖牌总数却仍可看出不同国家在这一项目的实力。德国队在7项比赛中获得了1金2银1铜,以总数4枚奖牌傲视群雄;其中老将鲁尔兹不仅贡献了1金1银,还在团体5公里比赛中帮助德国队获得铜牌。希腊队以1金1银1铜的战绩收获颇丰,吉安尼奥蒂斯在男子10公里、5公里项目中贡献了1金1银,光芒闪耀。此外,俄罗斯队收获了1银2铜,美国队收获了1金1铜,意大利队收获1银1铜,英国、瑞士、巴西和保加利亚各收获了1枚金牌。

    以“90后”为主的12名中国公开水域游泳选手几乎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可以说是公开水域比赛中的“小学生”。7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均参加,且全部完成了比赛。其中,作为奥运会项目的10公里比赛,女队员方晏乔、李雪均进入前30名,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男队员张子彬也进入前30名。团体5公里计时赛,中国三名选手最终名列第八,成绩尚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名“90后”小将都是第一次参加公开水域25公里比赛,结果全部坚持完成比赛,精神可嘉。

    这些“小学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参加世锦赛主要是积累大赛经验,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态度和不轻言放弃的斗志,让人期待。(完)2011/07/23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