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老挝主场七年不败国足需留心 柬埔寨是前车之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5日10:16
揭秘国足客场下榻豪华酒店 老挝风景不错(查看组图)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昆明

  1.55米,53公斤,1992年生……这三个数字虽然没有刻上中国足球耻辱杯,但注定会在很长时间让本届国足成员“感冒”,两天前就是一个拥有以上数据的叫做苏·阿潘·万青康的老挝小将,这位正在大学就学的学生,以开场4分钟的单刀球给了国足当头一棒。而第二个失球的助攻者16号彭素旺也同样是大学在读生,身高刚满1.50米——他们就是“孱弱”对手的代表,也是国足通向里约热内卢之路第一声警钟!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6场比赛失40个球,2006年时8场比赛失36球,这就是老挝足球的过去,正如他们奥地利籍主教练所说:“能进入资格赛第二轮对我们而言已经成功。”但决不可忽视他们的“潜力”,2007年东盟U16足球锦标赛他们就杀进了决赛,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他们历史性地闯入四强。上一轮资格赛在客场2比4输给柬埔寨之后主场即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最后以加时赛两个“运动战”进球解决对手,这才站在了中国队的面前。

  他们的主场比赛,高洪波在现场观战,回来后也提醒全队要重视对手,但之前无论是国足管理层还是队员都毫不掩饰对对手的轻视,结果换来的就是将近45分钟被对手两球领先,若非自身心态调整到位,很可能就此告别“高原不败”的神话。而真正让这个年轻对手崩溃的,其实还是高原体能调节的不足,这才让国足在最后时刻“显山露水”、风头独占。

  不过,不算太短的“2比0”足以树立老挝足球的尊严,也提醒着高洪波,不要只把竞争的思维停留在东亚几强和西亚的那些劲旅上,东南亚“弱旅”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看看我们的对手老挝吧——平均年龄还不满23周岁,全队只有三名职业球员。

  无论于洪臣、高洪波还是队员,赛后都提到了重视客场、杜绝上半场的失败,这也绝非危言耸听,柬埔寨国家队在万象的结局就是前车之鉴。而另一个数据更让人毛骨悚然,这个之前鲜为人知的对手,居然在万象主场保持了整整7年不输球的纪录——自2004年12月7日在万象0比6不敌印尼至今,老挝队主场打国际足联A级赛事从未失手,让人再度失去信心的国足能顺利地打破这个让人匪夷所思的纪录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