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队包揽世游赛十金 邱波打破10米台魔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1年07月25日15:23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

  上海世游赛跳水比赛昨天进入最后比赛日,人们对于十金大满贯的期待,最终都落到了邱波一个人身上。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世游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小将邱波顶住了压力,以总分585.45的成绩获得冠军,就此,中国跳水也拿下了本届赛事跳水项目的全部金牌,书写了世游赛的又一篇传奇。

  昨天决赛前,由于队友周吕鑫预赛排名仅位列第五,所以,几乎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了邱波一个人身上。前三跳,邱波就发挥得十分出色,不少裁判都打出了10分满分的成绩,此后小将也一路高歌猛进,用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在本届世锦赛上为中国跳水画上了一个最为圆满的句号。

  2007年墨尔本世游赛、2008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罗马世游赛、2010年世界杯。整整4年间,中国队在5次国际大赛中没有一次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摘金,但昨天中国跳水队终于扬眉吐气,彻底打破了这一“10米台魔咒”。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邱波显得有些腼腆,由于上届世锦赛和世界杯,小伙子均丢掉了金牌,这让他养成低调的个性,但这次终于在家门口赢回来了,他直言从之前的两次失利中吸取了教训,“上届虽然输了,但两次吸取了很多经验,这是钱买不到的,是一笔财富。所以,我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努力、继续练”。

  同时,邱波也提到了对手戴利,这位原本该受发育困扰的英国小将,在昨天的10米台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杀到了第五的位置,让中国跳水队吃了一惊。由于接下去的伦敦奥运会将是戴利主场,所以,邱波对自己可能直面的问题,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只是言语中透露出的大多是自信。“伦敦那将是戴利的主场,如果我能参加,不管对手实力多强大,我还是会相信自己。”

  事实上,以戴利目前的水平,还很难超越邱波的统治地位。 2008年才正式进入国家队的邱波,以黑马之姿参加了2009年世锦赛,当时获得亚军。经过近两年的磨砺,对于目前的他,除开金牌外任何成绩都没有意义。毕竟,从包括国内众多高手在内的世界总体格局范围来看,邱波最大的对手只有自己。而剑指伦敦奥运,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

  参加此次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中美两支跳水队队员赛场身穿的专业装备同为李宁公司提供,中国跳水队员的优异表现更是印证了李宁品牌专业装备的强大科技实力,“跳”耀上海就此成为了最掷地有声的誓言。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