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决赛梅开二度创历史 弗兰成乌拉圭历史第一射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6日10:29

  就像叫“罗纳尔多”的人似乎都有成为球星的潜质一样,“迭戈”也是一个属于足球的名字,不仅仅因为马拉多纳,也因为乌拉圭人的足球旗帜——迭戈·弗兰。2011年美洲杯上,弗兰忘记了自己在马竞遭遇的所有不快,忘记了与女友分手的忧伤,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弗兰除了获得世界杯金球外,还又获得了美洲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美洲杯决赛对巴拉圭比赛中的两个进球,不但让弗兰打破了进球荒,还让他成为了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自2010年7月10日的世界杯季军之战后到美洲杯决赛前,弗兰一直未能为乌拉圭队取得一个官方进球,不过,这位世界杯金球先生终于在最重要的比赛当中,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美洲杯决赛进行到第42分钟,巴拉圭防线出现失误,阿雷瓦洛断球突破斜传禁区左侧,弗兰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入远角,帮助乌拉圭取得2比0的领先,这样的比分对巴拉圭队来说是致命的。第90分钟,乌拉圭后场发起反击,卡瓦尼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头球一点,弗兰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推进远角,3比0!弗兰用两个含金量十足的进球帮助球队夺冠。

  打入两球后,弗兰也以31球成为了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追平了前辈斯卡罗内1917年到1930年间创造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另外,弗兰还以82次的出场纪录,继续扩大在上场纪录方面的优势。尽管经历了一年的进球荒,但一头一尾两大荣誉(世界杯最佳球员,美洲杯冠军)还是让弗兰感觉自己这一年承受的煎熬都是值得的,他还表示,现在他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在不进球时也不急不躁,懂得享受比赛。

  回顾整个美洲杯,可以看到,乌拉圭的冠军是弗兰带领队友一步一步艰难打下来的,他们用夺冠向世界证明乌拉圭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因为这里没有巨星,但是每个球员都是巨人,都有一颗为祖国报效的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