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健美操动态

健美操期待惊艳亮相大运会 3现役世界冠军争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28日14:45

  健美操期待惊艳亮相

  音乐律动中力与美的融合,艺术力、创造力在体育舞台上的完美展示。在深圳大运会中,观众们将欣赏到健美操运动员们活力四射的表演,这也是健美操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健美操队正在积极备战,力争获得最佳战绩。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2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比赛设有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六人集体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以及团体赛六枚金牌。“三人操和六人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其中六人操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过五连冠,三人操也是世界一级水平。”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介绍说。

  目前为止,全部14名国家队队员中,共有9名选手将参加深圳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比赛,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广东的选手黎良发。而3名现役世界冠军车磊、陶乐、黄晋萱将成为争夺大运金牌的主力军。

  据悉,由于今年没有世锦赛,深圳大运会成了国家健美操队比赛任务的重中之重。为备战大运会,国家队从今年元旦开始便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封闭集训。期间,参加的两站健美操世界杯系列赛均获佳绩,法国站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保加利亚站获得4金1银。

  关于本届大运会的目标,中国健美操国家队教练周校锋表示,健美操队主要的对手是法国队及罗马尼亚队,不过三位现役世界冠军的实力优势明显,年轻选手在竞技水平中也已经达到世界级,但是在参赛经验上依旧不足。希望能够在大运会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为中国队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