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助教自曝上任秘密 芬奇偷师阿德尔曼两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7月28日15:22
芬奇资料图
芬奇资料图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当火箭队首次联系克里斯-芬奇(Chris Finch)的时候,他当时感到受宠若惊,他忍不住问自己:“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芬奇原本只是国际赛场一名不知名的教练,他执教的是英格兰国家队,在那个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家,篮球并不是人们热衷的运动。两年之后,芬奇进入了麦克海尔领衔的火箭教练组。

  之前两年,芬奇担任火箭队在NBDL隶属球队格兰德峡谷毒蛇队主帅,两个赛季他都率队杀入了总决赛,并且夺得2010年的NBDL总冠军。以前,他也曾率队在比利时和英格兰联赛获得过冠军。目前,他还担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这次他将以NBA助理教练的身份,率领英格兰队征战9月份开始的欧洲篮球锦标赛。

  目前火箭队教练组有四名助教,分别是凯尔文-桑普森、小比克斯塔夫、布雷特-冈宁和芬奇,本周他们开过几次会。芬奇表示:“我感到非常激动,更多是因为我在NBDL联盟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我现在有机会进入更高层次的联盟,我希望拥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来施展自己的才华。他们对于我一直很信赖,我很有归宿感。”

  在阿德尔曼没有下课之前,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就考虑过“提拔”芬奇进入教练组的事情。阿帅走人,麦克海尔上任之后,41岁的芬奇自然成为助教的有力候选人之一。芬奇表示:“去年训练营的时候,能与阿德尔曼的团队一起合作,我感到很荣幸。他们试图把一些战术理念带到NBDL联盟来,直到现在,这样的尝试都在进行之中。”

  芬奇曾在美国的地区小联盟打球,后来去到英格兰打球,然后很早就走上了执教生涯。芬奇表示:“他们很好奇,我为何如此迅速就走上执教道路?我说,因为我的球员生涯并不顺利。”作为教练,芬奇的事业更为顺利。在毒蛇队的时候,芬奇不仅可以学习阿德尔曼的战术理念,而且可以直接调教被火箭队下放的年轻球员,例如塔比特、帕特森等。

  芬奇表示:“我们的任务之一,混和执行各种边角进攻战术,把火箭队的战术运用到毒蛇队上,战术试验带来一些不用的结果。我们必须强化球员进攻和防守的基本功训练,让他们在熟悉的战术体系下打球。我们也会根据对手的强弱,来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战术,这里有点像是实验室。他们鼓励我们尽可能发挥创造力,所以我试图融入一些在欧洲执教的不同风格进去。”

  芬奇能够给麦克海尔带来帮助,火箭新主帅也对芬奇的“战术试验”非常有兴趣。麦克海尔表示:“我喜欢他的很多观点,以及我们谈到的事情。他尝试过很多的事情,他将带来很多我认为是非常有趣的东西,那些不同风格的东西对于我们的教练团队是个有益的补充。”(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