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惜败希腊 主帅:银牌很不容易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2:59
“银牌也很不容易了”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上海报道 中国女子水球队主帅胡安在混合区接受记者的群访,就在她背后,是不断尖叫着拥抱着跑过的希腊队队员。浑身已经湿透了的胡安坦承,对于8比9不敌希腊队,仅获银牌的结果他是有些失望的,“但是后来我的感觉就好了一点,因为银牌也很不容易了,这些队员跟着我一路走来,很不容易。”

  “对方老辣,的确老辣。”赛后,中国队领队刘钦龙连连感叹。作为欧洲劲旅,希腊队开场后对中国队的防守极有针对性,上一场连中四元的中锋孙雅婷被对方牢牢看住,而中国队的外线也太过犹豫,多次出现进攻超时。

  上半时中国队仅得2分,以2比4落后,失误多达5次。其实上半时结束后就已有大批中国记者表达了悲观:“危险了。”

  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加拿大队,在半决赛击败俄罗斯队均是1分险胜。而在昨晚的决赛进入第4节时,中国女水姑娘们也曾让观众看到发生奇迹的希望。在比赛结束前1分38秒,孙玉君逆手位的吊射击中门柱入网,将比分扳为8比9,全场欢声雷动。

  中国队在最后46秒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队员们在犹豫许久后传中失误,希腊队将最后20秒耗完,以1分之差险胜。

  赛后,进入了此次世锦赛最佳阵容的中国队球星马欢欢情绪低落,“我们其实蛮有把握可以赢的,所以我心情不是特别好。”

  中国队教练潘盛华表示,银牌虽然有点遗憾,但“这(世锦赛)不过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的一个阶段性比赛,中国女水从趋势来看仍然是在往上走,我们总结完之后,相信明年的伦敦奥运还会有好成绩。”

  在稍事休息之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开赴深圳,参加大运会。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