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决赛惜败希腊 遗憾失金满意挂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4:20

  不断在上海世游赛女子水球比赛中书写历史的中国队,最终还是在昨晚的决赛中停下了前进的脚步,8:9输给了希腊队。金牌旁落的确非常遗憾,但对于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最好成绩的银牌,国人也相当满意了。

  昨晚的这场女子水球决赛由于有中国队参加,因此出现了看台爆棚的情况。不但是观众蜂拥而至,媒体记者也是格外关注,甚至其他场馆收工的工作人员也都挤了进来。供不应求的记者席、工作人员区域里台阶上都坐满了人。

  大家都是来看中国队夺金的,赛前乐观的情绪也的确在中国女子水球队中弥漫。毕竟希腊队并不能算顶级强队,可以说除了小组赛的两支弱旅外,中国队的姑娘们第一次在占据心理优势的情况下出战。结果就是这样的过于乐观,甚至轻敌的心态让她们和最后的金牌擦肩而过。

  对困难估计不足,使得中国队在对手开场就率先进球后出现了急躁和紧张的情绪。球队头号得分手,本次赛事的最佳射手马欢欢在此前的比赛中打进了18个球,但在决赛中却6次射门无一命中;主力中锋孙雅婷打了20多分钟却连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14次以多打少仅仅成功5次,成功率不到36%;全队整场比赛26次打门只收获8球,命中率刚刚超过30%;中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远射更是只打进两球。这些数据都说明:整场比赛始终处于落后追赶状态的中国队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原本中国队在最后一分多钟时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而且还剩46秒时取得的6打5有望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可惜紧张的中国姑娘还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断送了最后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好几位中国队员都郁闷到飙泪。颗粒无收的主力中锋孙雅婷绷着脸说道,“我们本来是有机会的,真的很想赢,可是太着急了,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好。按照以前的安排,我们应该是能赢的。 ”而从2004年组建时就进队的老门将杨珺也认为,“我们只能说是太想赢了,今天全队都在压力下出现了动作变形。 ”

  不过,当登上亚军领奖台时大家又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明年奥运会上我们会继续加油,争取更好的成绩。 ”面对媒体,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

  “中国队能够拿到银牌已经非常好。”中国队的西班牙冠军教练胡安也肯定了球队的进步,“比赛一结束时,我对于银牌确实不满意。但是后来感觉好一点,因为银牌也不容易。队员们跟我一路走来,走到这一步不容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