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头名撞保持10分优势 常琳:这个超冲定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figo
2011年07月30日22:59

  30日的中甲联赛上演了一场“头名撞”,排名第一的大连阿尔滨队做客广东迎战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结果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阿尔滨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凭借这个平局,阿尔滨队继续保持着10分的领先优势,在中甲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阿尔滨队冲超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无论是大连阿尔滨队还是广东日之泉队,都是本赛季冲超的热门球队,早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就上演了“头名撞”,如今中甲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这种场景再度上演,也让人觉得两队的实力的确在中甲中很强。广东日之泉队身后还有广州富力步步紧逼,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他们非常希望通过取得胜利来确保领先优势,甚至在本场比赛之前,日之泉老板林勤还开出了50万的赢球奖金作为奖励来刺激球员。由于本场比赛的关键成都,对于本场比赛的执法人员,中国足协也是再三斟酌,比赛之前就两度更换执法裁判,由此可见本场的激烈程度。

  与日之泉的众志成城相比,已经取得10分领先优势的大连阿尔滨队这显得更加高瞻远瞩——开始提前为适应中超比赛做准备。在间歇期里,特意来到南京拉练,并且与目前在中超稳居中游的江苏舜天队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结果一场0比0,一场3比3,作为中甲球队,阿尔滨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江苏舜天队的认可。甚至南京不少记者认为,如果当时不是裁判偏袒江苏舜天队的话,那么江苏舜天队将会输给这个中甲领头羊。

  就在阿尔滨队往赛场出发的时候,天空中下起了雨,这也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果然,在这场比赛中,主场坐镇的广东日之泉队率先发难,由外援里卡多率先攻破大连阿尔滨队球门,这已经是阿尔滨队连续四场比赛先丢球了,此前三场都上演了反败为胜的好戏。果不其然,阿尔滨队外援卡比萨斯在下半时为球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与此同时也是他加盟阿尔滨队之后的首粒入球。在扳平后的一段时间里,阿尔滨队还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但均没有把握住,否则他们将连续四场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

  在对待冲超这个问题上,阿尔滨队队长常琳和主教练亚历山大保持了两个态度,常琳显得激情四射,而亚历山大则显得十分谨慎。队长常琳在赛后表示:“最艰苦的比赛兄弟们咬住了。对得起冒雨的球迷。意志力和必胜的信念让我们更坚强。这个超冲定了!!!”而主教练亚历山大却认为,“我们从来没有认为我们冲超已经十拿九稳了,我告诉球员们,这就是联赛第一场比赛,我们还要一步步朝着冲超的目标前进。”

  本场比赛过后,阿尔滨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9分,领先第三名广州富力12分,从理论上说,余下9场比赛阿尔滨只要拿到16分,即可确保冲超。但是,考虑到中甲第二到第七名球队彼此之间咬得比较紧的现实,也许,就像徐根宝此前预测的50分冲超那样,阿尔滨再拿11分甚至拿不到11分,就有可能实现中超大业。形势确实是好,但阿尔滨也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最近5轮比赛,阿尔滨4胜1平保持不败,但值得注意的是,4场胜利中竟然有3场是反败为胜,再算上这场的反败为平,阿尔滨的运气确实不错,可运气不会总青睐你。另外,在冲超大局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如何在剩下来的比赛中为下赛季中超联赛做准备也是很有必要的。(figo)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