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游泳世锦赛:男子水球意大利队加时苦战夺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1日00:21
  中新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宗晨亮)30日晚,上海世锦赛男子水球决赛上演了一场堪称经典的鏖战。意大利队通过加时赛,艰难地以8比7险胜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时隔17年重夺世锦赛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克罗地亚队以12比11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队获得一枚铜牌。排名5到8名的球队分别是西班牙队、美国队、黑山队和德国队。

  决赛开场哨响后,比赛便陷入了残酷的肉搏战,双方力拼防守,都很难获得射门机会,场上打得难解难分。上半场,在意大利队先入一球之后,塞尔维亚队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半场比赛双方仅仅打入3球,在水球比赛中极为罕见。

  下半场比赛激烈依旧,塞尔维亚队一度以3比2领先,但意大利队先是打出精彩远射,随后又通过流畅的防守反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5比3。最后一节比赛,塞尔维亚全力反击,并通过一粒点球将比分追成6平。

  平分进入最后的2分30秒,使得比赛气氛更趋白热化。最后22秒,意大利队获得常规时间内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塞尔维亚队防守成功,双方不得不通过加时决胜。

  残酷的6分钟加时赛开始后,体能下降的两队防守强度都开始下降。意大利队中锋先进一球后,塞尔维亚队利用一次6打5的机会将比分扳平。此后塞尔维亚队错失一次点球良机,而意大利队则在最后35秒的远射命中,将塞尔维亚逼入绝境。最后30秒,塞尔维亚队获得6打5的机会,随着一记远射偏出,意大利队艰难地战胜对手,赢得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获胜后的意大利队队员在水中激动地相拥而泣,甚至爬到球门上向现场观众致意。而塞尔维亚队员站在场边默默无言,苦涩地看着对手庆贺胜利。

  此外,东道主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表现顽强,在与世界强队澳大利亚、罗马尼亚的对抗中都曾取得领先。但由于实力不济,最终仅仅取得4负1胜的战绩,在全部16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5位。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