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冲金夺银不简单 全国可选队员不足60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7月31日18:09

  在前天结束的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和希腊队苦战了32分钟以8比9惜败,最终获得了银牌。这一结果,对开展水球运动不过7年的中国水球来说,十分难能可贵。

  2007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邀请了2届世锦赛和2届奥运会的冠军教头、西班牙人胡安来担任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教练。之后,国内有5个省市体协建立了水球队、但从事该项目的运动员不到60人。不过,尽管水球建立在如此薄弱的基础上,但通过大家的努力,中国队成长为世界强队。赛后胡安说:“在我担任中国队的教练后,我一直有个梦想,带领队员们登上领奖台,我在世界杯带领她们拿到了铜牌,现在是银牌,我已经尽了全力,今天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好。是成功的,银牌同样令人骄傲。”

  胡安说,通过上海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水平已经得到了提高,对于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很有信心。这位有西班牙“水球教父”之称的主教练还向中国媒体再次确认:他将一直执教中国女子水球队,至伦敦奥运会之后。

  (记者熊凌洁 本报上海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