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男400混罗切特摘第5金 黄朝升第4遗憾无缘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7月31日18:19
罗切特摘下世锦赛个人第五金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名将罗切特以4分07秒13成功卫冕,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五枚金牌;另一名美国选手克拉里和日本选手堀畑裕也分获银牌和铜牌;两位中国选手黄朝升和王铖湘位列第4和第7。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现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03秒84。上届罗马世锦赛尽管有30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没人触动。本次上海世锦赛,菲尔普斯战略性放弃了这个单项的参赛机会,本次比赛这个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就是美国名将罗切特。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18岁的王铖湘以4分11秒89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4分12秒02的亚洲纪录。今天的决赛,中国选手17岁的黄朝升在第一泳道,1米90的王诚湘在第三泳道,他身边的第四泳道就是美国名将罗切特。这是两名中国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黄朝升出发前老往自己左边看,看其他选手在做什么,显得比较紧张。据悉,王诚湘2009年在一次训练中眼睛受伤,职业生涯也经历过不小波折。

  比赛开始后,罗切特率先入水并一路领先。两名中国选手的蝶、仰能力相对比较差,一开始他们就落在了后面。前200米下来,黄朝升由第7位升到第6位,而王诚湘从第8位升到第7位。第三种游姿是蛙泳,尽管罗切特蛙泳相对比较弱,但当时他已经建立了领先第二名两个多身位的巨大优势。

  最后的自由泳比赛,罗切特加大马力向终点冲击。而两名中国选手也找到了感觉,黄朝升一度冲到了第三位。最终冲刺的时候,罗切特以4分07秒13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距离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有4秒多的差距。另一名美国选手克拉里以4分11秒17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堀畑裕也4分11秒98冲上来抢到铜牌,而黄朝升只能收获第四。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黄朝升输给堀畑裕也0.03秒憾摘银,今天的决赛黄朝升也只差了这名日本对手不到2秒的时间。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铖湘,以4分15秒89获得第七名。(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