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周雅菲:孙杨技术没的说 破纪录值得铭记的一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2011年07月31日19:17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打破这个项目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同时孙杨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位双冠王。前游泳名将周雅菲作为解说嘉宾点评了本场比赛。

  比赛开始,孙杨就处在领先,周雅菲认为孙杨的节奏把握非常好:“从100的情况看,孙杨还是非常的轻松,处于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从动作的节奏来看,非常不错。”

  随着比赛的进行,孙杨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比赛状态,周雅菲点评说:“200米的时候,孙杨和加拿大选手有个明显的对比,频率要慢于对手,他的频率掌握的非常好,他没有完全的加起来,他保持自己的速度在游。”

  周雅菲在比赛中继续说道:“我们看到孙杨的滑水时效非常的好,我们都希望每个运动员都这样做到,但是没有大运动量的训练,根本没有办法在这样的比赛情况下做到。孙杨在澳洲拉练重点解决了水中控制力的方面。从技术来讲,孙杨确实好的没的说。”

  谈到孙杨最出色的地方,周雅菲说:“孙杨的优势,所有的长距离都是最后的100米和200米的冲刺。在舒服的情况下,他的腿是非常强的。我们可以看在最后100米的时候他冲刺的时候,腿像小螺旋桨一样。”

  最终孙杨依靠着最后100米的强势冲刺,以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周雅菲也非常兴奋:“孙杨太了不起了。这项世界纪录是快速泳衣时代唯一没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它沉睡了10年。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兰特-哈克特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家中,应该有比较多的感慨吧。这是可以铭记的一个日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