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夺冠避谈男泳“一哥” 暂未考虑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7日19:53
孙杨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7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38秒57夺冠,为中国队卫冕这个项目金牌,这是中国男泳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的第一枚金牌,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位中国男泳世界冠军。

  最近几年小将孙杨的进步尤为明显,尤其是他三次奔赴澳洲集训归来之后,竞技成绩飞速上长,广州亚运会上已经体现出了非凡的实力。而今年4月份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孙杨一人收获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四枚金牌,同时在后三个项目上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一时间震惊了国际泳坛。可以说这次来到上海,孙杨带着雄心壮志,尽管开赛第一天他在男子400自项目上惜败,但是谁都不会怀疑他在800自和1500自上的实力。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孙杨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一马当先获得了这枚金牌,看台上中国游泳队的领导和队友们集体欢呼雀跃,庆贺中国游泳队第三枚金牌的产生。

  赛后孙杨对自己的这枚金牌也异常满意,实际上开赛第一天输给朴泰桓之后,孙杨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虽然400自不是他的强项,但是毕竟他一直想给所有人一个惊喜。400自留下遗憾之后,孙杨表示在800自这个项目上无论如何不能再失误,今天如愿以偿时候,孙杨真正意义上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非常满意,我觉得这个成绩是我最好成绩,拿到第一块金牌非常高兴。”7分38秒57是孙杨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之前400自丢掉金牌之后,很多人非常关心今天孙杨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和战术去出战800自,实际上孙杨自己这几天也考虑这一问题,之前在和朴泰桓的较量中,孙杨存在节奏被打乱的问题,而今天他控制的非常出色。“我在比赛中完全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400米第一天比赛我被朴泰桓打乱了节奏,回去经过总结,比赛我游的放得更开了。”孙杨表示自己之前的400自失利并没有影响今天比赛的心情,毕竟800自和1500自才是自己的主项,“更为重要的是,我毕竟比朴泰桓要年轻,明年伦敦奥运会我有更大的机会。”孙杨说。

  这是孙杨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称号,可以说经过这个800米比赛之后,孙杨真正跻身世界高手的行列,接下来孙杨无疑面临两个问题:一是何时拥有自己的世界纪录?二是如何应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第一个问题,孙杨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去考虑过,一方面之前的世界纪录毕竟是快速泳衣时代下的产物,另一方面自己无法预测每一次比赛的发挥,所以只能说每次比赛都去全力以赴地去游,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而对于伦敦奥运,孙杨认为目前距离伦敦还有整整一年时间,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改进和提高,“经过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发觉自己确实成长了许多,拿到这枚世锦赛金牌确实非常激动,但是我认为这还是一个起点而已,我的目标是明年伦敦,我认为我有更大的空间去发挥。”

  就在孙杨在泳池中劈波斩浪之际,看台上另一名中国游泳队标志性人物张琳却有些落寞,曾几何时,张琳担当了中国游泳队“一哥”角色,但是随着他个人竞技状态的下滑,这个称号似乎有点要落到孙杨头上的意味,不过赛后听到关于“一哥”的问题时,孙杨的神经似乎被触动到了,“没有没有,这个问题还是别回答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哥这个称号,还是做好自己就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