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延续做客山东不胜史 半场变脸揭示三大病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7月31日22:03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上赛季中超冠亚军上演了中超本轮的一场重头戏,最终1-1的比分虽然看似皆大欢喜,但鲁能前一阶段的强力抢分势头被遏制,而天津泰达则继续着自己中超以来从未在这座体育场品尝胜利的滋味的尴尬纪录。

  本场比赛从场面上看几乎就是双方若干赛季在这里比赛的重演,双方各打半场好球,泰达率先破门,而鲁能则在下半时用疯狂的进攻挽回局势,让泰达防线陷入崩溃,只是这一次,鲁能队的第二个进球始终没有到来。不知道是应该说泰达队整体实力真的有所提升,还是二次转会中引进的门将宋振瑜的发挥过于出色,才让泰达在2008年后终于得以全身而退。

  泰达队在山东客场进球从来不是难事,津门头号球星于根伟就曾经在这里上演世界波,客场领先山东鲁能后如何踢就成为了泰达始终面对的难题,可惜泰达始终未能解好。分析泰达队在济南再次出现上下半时变脸表现的原因大概有三点。

  一是球员心理,面对卫冕冠军,泰达队在来到济南后明确提出要从鲁能身上拿分的目标,说明了球队平局也能接受的心理,这样保平争胜的决心未免让人觉得泰达未战先怯。半场领先后泰达队下半时开始就阵型后撤,已经为对手扳平埋下了伏笔。从卢西亚诺下半场开始后不断招呼队友上前逼抢却无人回应的镜头中我们不难看出泰达已经存在着严重保守的心态。如果说对手尚未扳平时泰达还在凭借一口气在支撑的话,安塔尔的进球就已经让他们窒息和崩溃。

  二是体能,在引进李伟峰后,不少人就已经质疑天津泰达成为了中超的养老院,他们的主力阵容并不年轻,二次转会而来的宋钟国虽然在后腰位置上虽然意识上佳但32岁的年龄实德他的奔跑和覆盖能力明显不足,陈涛刚刚参加完世界杯预选赛又奔波到济南担任队伍组织核心,于大宝下半时几近消失,泰达在下半时再不能打出自己控球优势的情况下,体能消耗过大,防守中更是因为体能下降而频繁的出现犯规,给对手前场任意球。

  三是球队的应变,阿里汉已经逐渐掌控了这支球队,也赋予了天津泰达一种较为固定的风格,但是面对强大的对手,老汉多少缺乏了临场变化或对应对手变化的能力。如果说下半时回收是战术上需要的话,那么在对手变边路进攻为打泰达队中路身后空挡时,老汉没有给后防明确的指示,让对手战术完全成功并且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有威胁。而在换人方面,比起马季奇换上王永珀的立竿见影,阿里汉换上的马磊磊几乎成为反面教材,几次中前场丢球几乎致命,一次丢球后的反抢也是吃红牌的动作。

  只给罗马尼亚前锋比拉斯科4分钟机会说明了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想法是平局即可接受,但从场面来看,鲁能完全有能力完成逆转,让泰达在这里重演一次悲剧。泰达队如果想在后面的联赛中依旧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冲击亚冠,那么球队应该有更多的求胜意识和强者意识,主教练也应该想得更多更长远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