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成都谢联VS长春亚泰

亚泰绝杀能力冠绝中超 终场抢15分展现钢铁神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7月31日22:20

  凭借着最后时刻的连扳两球,亚泰客场以2-2涉险战平成都,将自己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0场。亚泰在本赛季里,已经多次在行将结束时上演绝杀好戏,改变比赛的结果。若论起最后15分钟的抢分能力,那么中超没有球队能出亚泰右者。尽管战术混乱、主帅蒙受质疑,但亚泰却以特有的韧劲,一次次的攻克难关。

  客场同弱旅成都交手时,亚泰已经开始憧憬客场四连胜了。但孰能料到此前主场不胜的成都,在战长春时,却如同打了鸡血般连入两球,遥遥领先于亚泰。以两球的劣势落后,这对于本赛季的亚泰来说,还是头一遭。然而,这种绝境,却也再一定程度上,点燃了亚泰队的斗志。在最后20分钟里,张文钊和王万鹏的两粒入球,令亚泰在两球落后的逆境下追平了比分。甚至于,亚泰队在伤停补时时,还有绝杀成都,上演惊天逆转的可能性。

  本赛季里,亚泰终场的得分抢分能力,确实要令对手们无比汗颜。客场战河南时,王万鹏85分钟攻入制胜球;主场战天津时,克劳迪内补时阶段攻入扳平的点球;主场战大连时,伊斯梅洛夫在84分钟时为球队攻入扳平球;客场战南昌时,赵作峻第79分钟时奉送乌龙,令亚泰取走了三分;客场战青岛时,克劳迪内第86分钟补射绝杀,为亚泰带来了胜利;客场战深圳时,多利在86分钟时包抄空门绝杀。客战成都时,亚泰又是在第79分钟时,由王万鹏头球追平了比分。在多达7场比赛里,亚泰均是在终场前,攻入关键性的入球,一举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

  包括亚泰的四场胜利里,球队都是在最后15分钟里,攻入了绝杀球,方涉险拿到了三分。本赛季里,亚泰最后时刻的绝杀,已经帮助球队抢到了15分。要知道,亚泰本赛季也只拿到23分罢了。这也意味着,亚泰所取得的65.2%的积分,是凭借着终场前的绝杀取得的。便是放眼整个中超联赛,能够有如此之高的绝杀率,也绝对不会有第二支球队。

  亚泰本赛季里,便是这样的一支无比反常的球队。迄今为止,亚泰主场还没用尝到过赢球是何种滋味,但一到客场却变得无比彪炳,甚至是所向披靡的恒大,也险些栽了跟头。愈是接近比赛尾声时,亚泰的战斗力愈强。无论球队处于何种境地,亚泰都能够稳住心态,来冷静的同对手周旋。然而,大部分的中超球队,却并不具备亚泰这般钢铁般的神经。所以,亚泰便往往能够在最咬牙的关头,上演绝杀对手的好戏。甚至于,亚泰在最后15分钟里,踢得明显要好于前面的75分钟。

  超高的绝杀率,说明亚泰仍然具备不俗的实力。尤其他们的韧劲,更是中超联赛的首屈一指。然而,单凭最后时刻的疯狂,只能令亚泰变成一支神经刀的球队,而不会有稳定的战绩。(小蜜蜂)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