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中超皇马逼平长春亚泰 沈祥福到手生日礼物泡汤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2011年05月30日14:01

  当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颠覆中超俱乐部的生存之道时,阻击广州恒大成为了2011年中超的时尚——之前悬红500万元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功亏一篑,悬红300万元的河南建业败走羊城,而没有任何增加奖金承诺的长春亚泰险些阻击成功。昨晚,在领先了88分钟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未能守住这历史性的一胜,第五次复制了先进球后被扳平的尴尬。但却成全了广州恒大成为中超唯一不败的球队。

  没有歌星助阵,门票也随之降档。不过,亚泰客场与恒大一战并没有因为缺少娱乐元素而降低观赏性。因为比赛中会有李章洙、沈祥福、8轮不败、7轮不胜、巨奖等诸多关键词。

  “长春亚泰现在只输了两场,也不是输的很多,外界应给沈祥福更多的时间,本赛季他们有四场比赛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这说明他们还是有攻击力和实力的。”赛前,李章洙曾这样评价他即将面对的对手。

  李章洙的话本意是强调长春亚泰的实力与成绩并不相符,但他没有想到,长春亚泰真的会在比赛中复制先进球后被扳平的结果。

  第31分钟,多利形成单刀之势,并在禁区线上突破门将李帅将球推进空门。多利开和,让人看到了长春亚泰成功阻击广州恒大的希望。接下来的横梁挡出吴坪枫的远射,预示着长春亚泰开始转运。而宗垒高接低挡屡次救险,更是表达了沈祥福自救的决心。

  不过,在如何打领先球的问题上,沈祥福仍然没有彻底逃出想赢怕输的心牢。第61分钟,他换上上半场雪藏的杜震宇还在传递进攻的信号,可当比赛还有20分钟结束时,沈祥福改变了策略,分别换下克劳迪内和多利两名前锋,换上李眸和朴乾华两名年轻球员,这意味着沈祥福的保守思想又开始作怪。

  高投入总是需要高回报的。春亚泰开始退守,恒大开始狂攻,可胜利不是守出来的。第89分钟,穆里奇在混战中终于抓住机会打进扳平一球。要知道,穆里奇的这一脚准绝杀价值400万元——如果输给长春亚泰,广州恒大的“513”奖罚制度将首次实行罚款300万元。如今,广州恒大可以拿到100万元的平球奖。

  客场战平领头羊广州恒大,长春亚泰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不胜记录。不过,之于长春亚泰,这场平局的意义并非8轮不胜那么简单。“我们本来可以为沈指导送上一个生日礼物的,但结果真的很遗憾。” 未能拿下这场颇具历史意义的胜利,杜震宇的情绪有些低落。

  5月27日是沈祥福54岁的生日。5月28日是张文钊21岁的生日。由于恶战在即,所有亚泰将士忽略了这两个可以提升士气的机会。不过,就在28日晚球迷结束适应场地训练后,细心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提醒队务要举行一个小型的生日宴会,给大家提提气。

  21时15分,一个生日蛋糕摆在了餐厅的桌子上,亚泰将士在餐厅门口站成两排,等待沈祥福的出现。没有过多的语言,有的只是一种感动,“我现在也没有什么愿望,就是想打好明天的比赛。”沈祥福说。

  常年在外比赛,沈祥福已没有过生日的习惯,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不过,五年前的5月28日,时任北京国安主帅的沈祥福也遇到了“生日之战”,那天北京球迷在赛场打出“沈指生日快乐”的横幅,而球队也以1比0击败青岛中能,收获主场四连胜。

  不过,此番做客羊城,沈祥福却在生日之战让到手的生日礼物丢了。

  长春亚泰与沈祥福,恐怕是两个让广州球迷很难绕开的名字。前者3年前对广药队制造了一场永难忘却的6比0惨剧;后者在广州的3年时间给球迷们带来了许多复杂的情感。而时隔一年半重返广州,沈祥福差点让这种情感更加复杂起来。

  均在北京国安执教过,又均率领广州医药(广州恒大)冲超成功。不过,在前脚来后脚走的过程中,李章洙与沈祥福曾在2008年和2009年有过3次交集,当时李章洙率领北京国安对沈祥福执教的广州医药取得了1胜2平的战绩。不过,双方的第四次交锋,沈祥福险些改写这一不胜记录。

  “又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扳平,不过,能够在广州恒大身上拿到1分,我还是很满意的。毕竟,广州的天气很湿热,对手实力的确非常强,而且我们又是客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沈祥福对先进球后被扳平的结果表示满意。

  相比之下,李章洙对这个平局并不满意,他表达的方式甚至与沈祥福有些相似——主动揽责,向球迷道谦。“当时,我正在利用死球机会把赵源熙招呼过来布置战术,对手正是利用我们球员位置和注意力方面的漏洞,取得进球,我们教练组要向广州球迷道歉,我们会吸取这个教训。也正是这个失球让球队陷入了苦战,还好的是,我们的球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把比分追了回来。这场比赛前20分钟我们踢得并不好,再加上失分过早,导致了上半场踢得非常艰苦。我由衷的向球迷道歉。”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