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人和

河南建业主场首胜等了277天 胜利赛前就预订好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01日09:58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当1比0的比分定格在航海体育场上方的屏幕上时,天空飘起了细雨,一位建业俱乐部的员工挥泪感慨。

  主场擒下“西北狼”陕西人和,建业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要知道,为了等待这一刻,中原球迷足足等待了277天。虽然来得有些晚,但总算来了。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血性 坚持完90分钟

  “为了等待这一刻,我们全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每个人都在不惜体力地奔跑,不惜一切去拼搏,这场胜利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赛后,谈到球队首胜原因,外援弗洛雷斯嘴上迸出了“血性”两个字。

  开场不久后,徐洋在和对方的一次拼抢中被撞裂了眉骨,顿时血流如注,于是主裁判马上吹停比赛,让徐洋到场边接受治疗。经过队医的简单包扎,徐洋重新投入战斗……其实,这样的镜头在场上不止一次出现,谭望嵩挨了对方一记黑脚,内托也在比赛中遍体鳞伤。

  “这是一场非常漂亮的胜利,我们在场上更像一个整体,每个队员都在积极跑动,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并且用血性坚持到90分钟结束。”主帅邦弗雷雷难得夸起了自己的部下。

  胜利 赛前就预订好了

  在邦弗雷雷看来,之所以能够打破主场不胜魔咒,联赛间歇期的备战十分关键,“我们赛前已经把这场胜利预订好了。”

  尽管队长孙继海和右后卫张成林因为红黄牌停赛,但陕西队依然拥有不可忽视的实力,在于海、赵旭日、曲波和张烈四名国脚以及苏格兰强援里奥丹的助阵下,建业队后防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还好,曾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连续扑出了对方两记颇具威胁的进攻机会。而在比赛过程中,裁判也给建业队不少阻力,至少漏判了建业三次点球机会。

  功臣 都在喊他的名字

  “内托,好样的!”当全场进球功臣内托出现在球员通道时,看台上的球迷兴奋达到沸点,每个人都用高分贝的音量喊着巴西人的名字。毫无疑问,内托是建业队昨晚最大的功臣。

  本场比赛,阿根廷外援弗洛雷斯取代了赞比亚国脚卡通戈首发,徐洋也重新回归到首发阵容当中。这两个细微的变化,彻底激活了内托。第52分钟,正是弗洛雷斯妙传张璐,后者躲过久比奇的铲抢后回做中路,内托侧身倒地将球打进网窝,1比0。

  这是内托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他也书写了连续三场比赛对陕西队都有进球的纪录。赛后,巴西人显得非常谦虚,“这段时间大家练得非常苦非常累,这场胜利是全队一致努力的结果。”说完,内托飞快地跑回休息室庆祝去了。

  直播

  没有松懈的理由

  中场休息时,我和王鹏跑到直播室外头,点燃了一根烟,聊到比赛,我们俩的观点出奇一致:建业队踢出了气势,下半场该进球了。

  果然不出意料,内托的进球彻底点燃了整个航海体育场,也点燃了直播室,我和王鹏差点激动得跳了起来,每个人不约而同发出了怒吼。当时,我说了两句感谢,一是要感谢张璐,传出那么好的进球,一是感谢弗洛雷斯,策动了全场唯一进球。现在我要补上一句:感谢所有建业的球员,让我见证了参与解说以来的首场胜利。

  当然,建业队千万不能被这场胜利冲昏头脑,因为他们的对手同样在暗自发力,昨晚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成都2比2逼平长春,深圳2比0击败申花,南昌1比0力克大连,目前的积分榜仍然咬得很紧,建业队没有任何松懈的理由。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 12 4 0 40

  2 北京 8 7 1 31

  3 辽宁 9 3 5 30

  4 山东 8 6 3 30

  5 天津 6 7 4 25

  6 陕西 7 4 6 25

  7 上海 7 3 7 24

  8 长春 4 11 2 23

  9 青岛 6 5 6 23

  10 杭州 6 5 6 23

  11 江苏 7 1 8 22

  12 河南 2 8 7 14

  13 大连 3 5 9 14

  14 南昌 4 2 11 14

  15 深圳 3 3 10 12

  16 成都 2 6 9 12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