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中国水军合创17年最佳 孙杨破尘封10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1日10:46
孙杨成新领军人物 IC 图
孙杨成新领军人物 IC 图

  本报讯 昨晚,上海游泳世锦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日的游泳比赛争夺中,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冠,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最终中国水军斩获5金2银7铜,这也是中国游泳队自1994年创造12金辉煌后,17年来在世锦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如果算上中国跳水队的10金,中国代表团在总金牌榜中共斩获15金排名第二,美国队以17金位居榜首。

  【中国水军】

  孙杨成新领军人物

  2金1银1铜,19岁的孙杨已经成为了中国水军新的领军人物。特别是奥运项目1500米自由泳中破世界纪录夺冠,毫无疑问,孙杨已经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水军重要的夺金点。

  小鬼当家的局面还出现在女队,年仅15岁的叶诗文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惊人问鼎,除此之外焦刘洋拿到了自己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赵菁则完成了惊天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项目均为奥运项目。

  当然,中国水军还不乏潜在夺金点,比如在罗马世锦赛表现出色的几个女子接力项目,本次比赛中国队或多或少有着试验新组合的想法,而曾经的“一哥”张琳由于还在恢复期,没有参加任何单项,但张琳已经把能量放在了伦敦奥运会。

  此外,中国花游队进步明显,取得6银1铜,已经对包揽7金的俄罗斯发起冲击,中国女子水球队则爆冷夺得银牌,她们在半决赛拼到抽筋一幕获得了世人的尊重。

  【世界诸强】

  仅破2项世界纪录

  罗马世锦赛有43人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本次上海世游赛只有孙杨和罗切特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际泳联禁止了高科技的“鲨鱼皮”泳衣,对此国际泳联主席马戈利奥内并不否认,但他同时也表示,“这给运动员,特别是游泳水平不高的国家提供了更公平的竞争机会。”

  高科技影响了成绩,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不少选手在为伦敦奥运会留力,他们不想那么快游出自己的最好状态,这其中就包括只有4金入账的菲尔普斯,“飞鱼”正一步一步找回最佳的自己。

  从目前泳坛的格局来看,本届比赛斩获17金的美国队依然把持着世界泳坛的霸主地位,年轻的罗切特一人独揽6金,风头压过了菲尔普斯,他正成为美国泳坛的新核心。曾经的老牌强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实力下降,前者仅获2金,反倒是巴西、法国、丹麦等异军突起,其中巴西获得3金。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