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打破尘封10年世界纪录 成伦敦奥运夺金热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8月01日11:50

  金报上海7月31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今天,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今晚的游泳项目收官战中,中国小将孙杨让世界震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游出14分34秒14的成绩,不仅为中国队锁定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成为中国游泳军团首个双冠王,而且还打破了该项目尘封10年的世界纪录。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此后的10年间,即使在“鲨鱼皮时代”,这一纪录依旧无人触及。在罗马世锦赛中,孙杨拿到该项目的铜牌。两年后,孙杨已成长为该项目的夺金大热门。此前,孙杨已拿到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

  今晚的比赛中,孙杨在第四道出发。从入水开始,孙杨就一马当先,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紧随其后,前400米,两人的差距还不大,到了600米之后,科克伦完全被孙杨甩在身后,到了最后100米,孙杨展现出超强的冲刺能力,14分34秒14,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这也是本届世锦赛诞生的第二个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