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不敌青岛绿城六轮不胜 吴金贵连说八次责任在我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01日13:58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经过间歇期的调整,杭州绿城却并未从颓势中扭转身来,昨天在青岛以1比3完败。这也是绿城连续六轮不胜了,上一次他们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还是在“遥远”的6月18日。

  当赛后记者打电话采访绿城主帅吴金贵时,他把所有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一通电话下来,他说了8次责任在我。

  吴金贵称自己出昏招

  此前已5轮不胜的绿城,急切地想取得一场胜利。因而在联赛间歇期,大家都无视杭州桑拿天,练得很苦很累。连耐热力极强,在阿曼的40摄氏度高温下都能满场飞奔的巴力,也在训练中几乎中暑昏倒,且呕吐不止。

  在吴金贵看来,通过这两周的艰苦训练,是应该可以出成果的,很多球员都在训练中表现得很出色。但在杜威、荣昊两名国脚归队后,尽管他们因舟车劳顿已经非常疲劳,吴金贵还是决定放弃几名训练状态出众的球员,继续让杜威和荣昊这两位大牌球员首发。此外,为了让迪亚蒙德进入首发,下半时让拉米上去构成前场外援三叉戟,吴金贵弃用后腰巴斯克斯,继续让郑科伟和荣昊搭档双后腰。

  这是一个偏重进攻的阵型,吴金贵这么安排就是想看看训练时打造的进攻成效。但没想到的是青岛队第4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他们中场拦截后快速反击,顾超盲目弃门出击,刘健在禁区前巧妙地吊射破门。

  这一进球完全打乱了绿城的部署,也让青岛队的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时绿城也创造了不错的开局,第53分钟,迪亚蒙德助攻贝萨拉诺,后者轻轻一搓,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钻进了死角。可惜绿城刚扳平比分,两分钟后青岛队就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再度领先。

  这个进球让吴金贵也失去了理智,在用刘斌换下矫喆后,吴金贵一口气换上了拉米和巴力两名进攻球员。“我真是出了昏招啊。当时最要紧的其实是稳住防守。而我换上拉米和巴力,不但给球员传达了这场比赛要拿3分的错误信息,令他们变得更加急躁,同时也没有解决中场不力的问题,接着就被青岛队打爆了。”

  荣昊和郑科伟组成的双后腰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起到防守的屏障作用,进攻时一被断,青岛队就轻易地利用速度打反击,这让杜威和晋鹏翔疲于招架。第76分钟,青岛队再下一城,3比1完胜绿城。

  球员回到宾馆还抽筋

  赛后在更衣室,吴金贵代表教练组向球员做了检讨,他说:“这场比赛的责任全在教练组,是我们心态太急,从而影响了大家。”

  球员都拼尽了全力,回到宾馆后,不少球员都躺倒在床上,抽筋不止。但拼至筋疲力尽,也换不来一个好的结果,这是为何?

  吴金贵强调了两点,一是全队心态急躁;二是只靠个人技术还缺乏整体配合,而这两点,恰恰是教练需要解决的。尤其是后者,这支绿城队组建一年半了,早就该捏合成一个整体了,青岛队的韩国教练张外龙只用了半年,就根据自己的“七秒理论”,将青岛队打造成反击速度极快、特色很鲜明的球队。昨晚一役,可以说是张外龙“七秒理论”的经典之战。

  不少球迷曾指责吴金贵喜欢推卸责任,而这次,他却一直说“责任在我”,将责任包揽在自己身上。主动承担责任固然值得肯定,但更重要的还是需要解决问题。下周六绿城主场迎战辽宁,球队能否及时走出困境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