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杜克大学篮球队下月来华 教练老K“魔力”十足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9:27

  下月中旬,著名的美国杜克大学蓝魔队中国巡回友谊赛将在昆山、上海、北京三个城市进行,与之交手的将是由前国家男篮队长范斌执教的中国奥运U16队。中国奥运U16男篮将在公开训练时得到杜克大学蓝魔队主帅老“K”的现场指导。

  杜克大学创立于1924年,是一所位于美国北卡罗莱那州达勒姆的私立大学,是美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教育和科研实力世界领先,近二十年来在全美3800多所大学中始终名列前十位。美国体育频道ESPN评出美国十大篮球名校,杜克大学力压北卡大学、堪萨斯大学,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篮球名校。

  杜克大学蓝魔男篮队此次访华的队伍可谓群星璀璨,除了现役球员外,杜克的传奇校友、曾被认为是乔丹接班人的格兰特·希尔,2002年NBA选秀大会榜眼杰·威廉姆斯以及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NBA选秀大会中脱颖而出被开拓者选中的诺兰·史密斯,都将来中国为蓝魔队加油助威。当然也少不了杜克大学蓝魔男篮队主帅、美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大名鼎鼎的沙舍夫斯基(老“K”)。

  杜克大学史上人才辈出,从1992年梦一成员克里斯蒂安·莱特纳、乔丹接班人格兰特·希尔,到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蝙蝠侠”巴蒂尔、芝加哥公牛队主力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魔术的生力军JJ·罗迪克、老鹰的谢尔顿·威廉姆斯,到今年NBA选秀大会的状元凯利·欧文和明星新秀诺兰·史密斯,都是杜克大学培养出的篮球明星。

  蓝魔队的老“K”教练,在美国篮坛具有极高的威望和人气,除了任杜克大学蓝魔队的主帅,还是现任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主教练。老“K”教练不仅以他的专业执教经验闻名于世,他的人格魅力更是征服了所有球员。1999年赛季结束后,杜克大学蓝魔男篮队失去了全国冠军的奖杯,队中的几个顶尖球员离队。肖恩·巴蒂尔已经成为了他们最耀眼的明星。在那个紧要关头,巴蒂尔要成为队伍的领导者,但肖恩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明星来看待。老“K”教练指导他、鼓励他,不断地激发他的“想像力”。2001年,巴蒂尔带领球队夺取全国冠军,得到了年度最佳球员的荣誉。

  老“K”教练善于利用每个球员不同的性格和特点来激励球员,这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