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辽足新洋枪居然是野球出身 引援不力应谁来负责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02日08:59

  无论去年在上海申花如何风光,上周日晚,来自喀麦隆的前锋外援恩朗在辽宁宏运队的首秀算是演砸了。实际上,恩朗并不是辽足首选,他连备胎都算不上。今年二次转会,带给辽足的不是收获,而是总结和反思。

  8个月没有打比赛

  上周日晚,辽宁宏运队主场与江苏舜天一战,比赛上半时即将结束,大比分落后的辽足将恩朗换上,这是他在球队中的首次亮相,但60多分钟时间里,恩朗表现太过业余,甚至连奥托都不如。对于恩朗的表现,一位专业人士对此非常冷静,“他的发挥在我的预料之中,让一个8个多月没有打比赛的队员参加这种激烈对抗,表现肯定是业余级别。 ”

  上个赛季,恩朗在上海申花队踢球,此后,他回到了喀麦隆,到加盟辽足之前,这段时间里,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恩朗基本没有在职业联赛里踢过球。此番能够加盟辽足,对于恩朗来说相当于找到了饭碗,但他在辽足中却形同虚设。单单一场比赛或许还不能展现恩朗的真实水准,但辽足不是恩朗的后花园,二次转会选择他,其目的就是要帮助辽足丰富进攻点,在联赛赛程已经过半的情况下,辽足没有多少时间让恩朗挥霍。从这个角度来看,恩朗来到辽足更像是凑数,通过首场的表现,很难让人对他有特别期待。

  谁为引援不力负责?

  转会市场上,投入有多大,产出就有多大。“花一千万人民币买来的外援未必好用,但花10万人民币买来的外援一定不好用! ”一位专业人士如此表示。其实,在二次转会启动之前,辽足俱乐部下了很大力气,在金钱方面,虽然赶不上广州恒大,但辽足也做好了重金出手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俱乐部已经相中了匈牙利联赛最佳射手,对方也表示“愿意来”,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此时,留给俱乐部余下的引援时间又非常短,无奈之下,恩朗才被买入。没钱买外援,这对俱乐部来说确实是一种误解。

  事已至此,无论是恩朗,还是一直都找不到状态的奥托,球队只能凑合着用。问题是,今年年初有了奥托这个失败案例,二次转会上,何以又出现“恩朗”困局?多年来,辽足在引援上成功案例不多,直接体现的就是专业人士和专业体系的缺失,这方面,以今年为例,从分工上来讲,俱乐部的直接管理部门难辞其咎。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